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卓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卓立(英文名:Ken Hung Cheuk Lap,1987年3月2日),香港男歌手,生於香港,佛教徒[1]。於2006年參加無綫電視英皇娛樂合辦的「2006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而晉身樂壇,2007年跟同公司的另一位新人鍾舒漫一同出道,現為英皇娛樂旗下歌手。出道後憑著首支派台歌《愛·無膽》榮登新城電台流行榜首名,其他電台流行榜亦進軍三甲位置。2008年憑《彌敦道》一曲榮登電台及電視台榜首,名氣大增。他是2007年唯一一個男新人能囊括四個樂壇頒獎典禮的新人獎項的男歌手。其女友是同公司藝人湯怡。交往11年後,大洪小怡宣布分手。

歌唱事業

2006-2007年,洪卓立參加2006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而晉身樂壇,繼而於2007年7月19日推出首張廣東大碟《愛·無膽》,碟內第一主打《愛·無膽》不但成為他的代表作,更為他帶來第一首音樂流行榜冠軍歌,碟內其他著名作品有《苦行僧(Night Mix)》、《躺一躺》等,成為該年度唯一一個男新人能囊括四個頒獎典禮的新人獎項的男歌手。

洪卓立於2008年1月23日發行第二張廣東大碟《洪卓立 - GO》碟內著名作品有《三腳貓》、《彌敦道》,《彌敦道》不但是他的第一首兩台冠軍歌,亦被外界認為是他最動聽的歌曲。10月30日,洪卓立發行第三張廣東大碟《Next Attraction》。「Next Attraction」是指洪卓立踏入樂壇的第二個年頭,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碟內著名作品有《男孩看見野玫瑰》、《憑甚麼愛你》、及電影主題曲《很想和你在一起》。2009年,洪卓立當時患上肺積水因此休息一年。

演藝經歷

2006年,洪卓立2006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奪得亞軍而晉身樂壇。

2007年7月19日推出首張廣東大碟《愛·無膽》[2] ,奪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金獎;同年,首次參演電視劇,在TVB單元劇《森之愛情》中飾演蔡卓妍的弟弟。

2008年1月23日,發行第二張唱片《洪卓立 - GO》;4月,2008年,參演首部電影《愛情萬歲》;9月,參演古天樂、張家輝、劉燁主演的電影《保持通話》;10月30日,洪卓立發行第三張唱片《Next Attraction》;12月,參演郭品超主演的中國台灣偶像劇《王子看見二公主》。

2009年,因患上肺積水休息一年。

2010年3月29日,洪卓立發行新曲+精選專輯《Taste of Love》;9月22日,洪卓立發行第五張唱片《Precious Moment》。

2011年2月,在TVB電視劇《魚躍在花見》中飾演賽思朗 ;5月27日,洪卓立發行第六張唱片《透視》。

2012年1月,參演中國內地劇《春光燦爛之歡樂元帥》;3月發行第七張唱片《Grown Up》,第一主打歌《想一個人》是洪卓立的第1首四台冠軍歌;4月30日與江若琳一起在佛山舉行音樂會;7月6日,洪卓立發行第八張唱片 。

2013年2月23日,與古巨基周柏豪鄧紫棋衛蘭等參加明師教育十周年校慶晚會;發行第九張個人唱片《All Around Us》。

2014年,洪卓立推出第十張專輯《Timing》,《獨活》並成為洪卓立第2首四台冠軍歌。8月24日與泳兒在中山紀念堂舉辦為愛兒立演唱會。下半年推出EP《自言》。

自我評價

洪卓立是說自己是一個很宅的人,不愛逛街,平時話也很少,在圈內基本沒有朋友。他知道這種性格很不適合在娛樂圈發展,但是自己很固執,即使改變也只能一點一點來,出道六年,說到性格,洪卓立可愛地說:「比入行前稍微開朗了一點點。」其實洪卓立的可愛真誠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但是性格很羞澀的他確實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感受,更多的時候洪卓立更願意在音樂中表達自己的感情,新歌《找個懂我的女孩》就有自己的影子在裡面。洪卓立說這是入行之前的故事,那時候自己更悶更沉默,比起傾訴,更希望別人能和自己心意相通、不用語言交流便能懂得對方的心思。但是這樣的緣分太難得了,所以性格使得洪卓立錯過了許多身邊的人,這也讓他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中很難過。[3]

人物寫真

相關影片

洪卓立 Ken Hung《鬚根》 (Stubble) [Official MV]
洪卓立 KEN HUNG《彌敦道》[Official MV]

參考文獻

  1. 洪卓立玩火困泥池險死. 東方日報. 2010年3月31日. 
  2. 洪卓立拍攝新碟宣傳照  ,國際在線,2007-07-18
  3. 洪卓立:來到內地 對我來說是一次重新開始   ,鳳凰網,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