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洩密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洩密者
圖片來自blogspot

洩密者》是一部邱禮濤執導的懸疑劇情片,由吳鎮宇張智霖佘詩曼領銜主演。2017年6月尾開機拍攝,8月中煞科,2018年6月15日在中國上映,6月21日在港澳馬上映,電影劇組遠赴檳城進行實景拍攝。

本片入圍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

劇情大綱

講述馬來西亞的製藥公司利用新型變種傳染病發災難財,一個自稱《洩密者》的神秘組織透露了藥業界的黑幕。而在製藥公司的兒子及當地記者離奇自殺後,馬來西亞警長李永勤(張智霖 飾)與香港督察王大偉(吳鎮宇 飾)合作追查真相。其後「洩密者」與香港日報記者阮嘉嵐(佘詩曼 飾)聯絡並相約會面,兩位警探亦追蹤他們的動向,三人並與《洩密者》展開交手⋯⋯

發行

2018年5月16日,片方率先釋出「危境情長」角色版海報,三大主演吳鎮宇、張智霖和佘詩曼兩兩組合巔峰對決。三張新海報整體呈灰暗色調,海報中的人物神情專注而戒備,似乎正小心地觀察着周遭環境。吳鎮宇、張智霖手中的槍支,以及佘詩曼手裡的相機對應其警察和記者身份。

而從人物站位來看,他們的關係錯綜複雜、撲朔迷離,或爭鋒相對,或並肩作戰。海報上密布的蚊群、病毒細胞、槍戰火焰等元素則暗示了影片線索,極具視覺衝擊效果。同時片方亦發佈前導預告片[1]

2018年6月4日,片方發佈終極版海報及預告,同時宣布電影提檔6月15日[2]

票房

中國內地上映約五周,最終總票房為7,058萬人民幣。香港上映約兩周,累計票房收入為$2,465,446,並位列2018年上半年十大香港電影票房第10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