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陽龍門石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陽龍門石窟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洛陽龍門石窟,據說鑿於公元1781年至1853年,歷時72年,由吳來清、楊汝蘭、楊際泰三人分三階段組織眾多石匠開鑿,是整個龍門石窟之精粹所在。在入口處有一圓柱石坊,上書"龍門"二字,並刻有"元寶",據說能保佑人發財發達,吉祥如意,所以遊人都喜歡用手摸一下。

龍門石窟可謂西山著名的風景名勝。它位於西山風景區終端,北起三清閣,南至達天閣,是雲南最大、最精美的道教石窟。"龍門勝景"以"奇、絕、險、幽"為特色,雄居昆明西山眾多的名勝之首,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大凡到昆明的遊客都會來此遊覽。故有"不耍西山等於不到昆明,不到龍門只是白跑一趟西山"之說。

龍門石窟開鑿於公元1781年至1853年,歷時72年,由吳來清、楊汝蘭、楊際泰三人分三階段組織眾多石匠開鑿。

這條石窟,沿懸崖絕壁由人工一錘一鑿完成。它包括石刻、平台、龍門石坊、石室、楹聯、神像、天棚、室壁、神案、香爐、燭台、供品等。其結構布局優美,刻工精細,室內的魁星、文昌、關聖皆就石岩鑿成,巧奪天工。登上龍門,在入口處有一圓柱石坊,上書"龍門"二字,並刻有"元寶",據說能保佑人發財發達,吉祥如意,所以遊人都喜歡用手摸一下。入門有一石欄轉護的半圓形小月台,站在月台眺望,人見上迎天風,下臨絕壁,五百里滇池煙波浩渺,雲蒸霞蔚。湖面白帆點點,鷗飛燕舞。

參考資料

1. 中鐵走進湘雲貴-走進昆明 . .央廣網 . 2015-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