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洋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洋華公司全名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薄膜式觸控技術的領導者,是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的事業夥伴。

洋華光電是供應全系列中、小尺寸觸控面板的專業廠商,主要產品包含傳統電阻式、全平面電阻式,以及電容式面板,所有機種全都提供最完整且最佳化的元件選配與組合。

產品

傳統電阻式面板

電阻式面板是成本最低、最普遍應用、生產技術最成熟的產品類型,主要應用領域為量大、低單價之產品,如手機、PDA、GPS,以及一般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傳統的電阻式面板具備防塵與防水的特性,可分為依製程分為Film/Glass和Film/Film/PC等二大類別。洋華光電提供高品質、高成本效益的電阻式觸控面板,尺寸從1.2~15吋一應俱全,可滿足不同客戶之特殊產品設計需求。

全平面電阻式面板

為了迎合手機與IA產品的時尚化與精品化的趨勢,洋華光電推出了全台第一片全平面式觸控面板,支援精緻的外觀、優異的透光度,以及經強化的耐用度,進一步鞏固了洋華光電的產業領導地位。

在嵌入於手持電子產品時,全平面電阻式面板可消除面板四周之外框,使得觸控螢幕呈現平滑的顯示效果,更增添高價位智慧型手機之美觀性與設計性,而部分面板並支援鏡面外觀處理。

洋華光電之全平面式觸控面板還可配合最終消費產品之外觀設計,而提供彎角、耳音孔、照相機孔、金屬光澤等各種造形。

五線電阻式面板

五線式電阻觸控面板具備傳統面板抗噪、廣泛接受手指、筆、手套..等各種輸入方式;同時更耐環境,功能更不容易損壞,觸控面板輸入功能不會因為上層導電薄膜的破壞而失效。

洋華光電提供傳統及平面五線式電阻觸控面板,可滿足不同產品的設計需求。

電容式面板

電容式的觸感極其靈敏,只要使用者手指輕輕觸碰到面板表面,不需要額外施加任何的力量,就可以完成多點觸控操作。另外,電容式產品具有防塵、防火、防刮、強固耐用及高解析度等優點。

洋華光電為目前全台灣數一數二具備電容式面板量產能力的廠商,我們提供不同解析度、尺寸的產品選擇,並可搭配使用不同驅動IC。

洋華光電的多點觸控電容式面板不但品質穩定,而且支援獨特的外觀設計,目前已普遍應用於高價或是先進電子資訊產品。

營收比重

觸控面板64.30%、接續匣33.81%、其他1.89% (2019年)

參考資料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