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梅爾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梅爾河位於俄羅斯克拉斯諾雅爾斯克邊區的泰梅爾自治區,發源於貝蘭加山脈,河流先向東北流,然後轉向正北流,最終注入喀拉海的泰梅爾灣,見泰梅爾河流域水系示意圖。河長840km,流域面積12.4萬km²。泰梅爾河是泰梅爾半島上的最大河流。在河水注入泰梅爾湖之前,被稱為上泰梅爾河,上泰梅爾河沿貝蘭加高地南坡流淌,最後注入泰梅爾湖(此段河流長度為567km)。河流穿過泰梅爾湖後,稱為下泰梅爾河(此段河流長度為187km)。河水補給主要是融雪。從6月中至9月為其汛期。冬季(從11月至5月)的徑流量還不到其年徑流量的8%,其多年年平均流量約為1220m³/s。[1]

泰梅爾河受泰梅爾湖調節作川的影響,徑流量季節變化幅度小於上泰梅爾河;有支流注入,流量更大;緯度更高,結冰期更長;流經地區地勢更加低緩,流速更慢,含沙量更小。

泰梅爾河流經泰梅爾湖,泥沙沉積;河流水量小,攜帶泥沙能力弱;河流流經地區植被覆蓋率高,河流含沙量小;泰梅爾灣海水流動,攜帶走部分泥沙等。

泰梅爾半島常年受極地東風影響,臨近海洋,地表植被稀疏,摩擦力小,風能資源豐富;處於偏遠地區,有大量土地可建設風電基礎設施;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對電力的需求量增大;風能屬於清潔能源,利於保護當地脆弱的生態環境;政府政策的支持等。

泰梅爾湖,長約250km,面積為4560km²平均深度為2.8m,最大湖深為26m。注入泰梅爾湖的主要支流有:扎帕德納亞河謝維爾納亞河、比卡達——恩古馬河、亞姆塔里達河和卡拉米薩莫河[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