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爾圖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爾圖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去哪兒網 的圖片

波爾圖大學(UP)成立於1911年,在校人數約有31000餘人,是葡萄牙公立大學之一,也是在校人數最多的學校之一。

波爾圖大學(葡文:Universidade do Porto,英文:University of Porto)是一所高等教育組織,由共和國臨時政府於一九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成立,為目前葡萄牙較大的教育組織,該校於十九世紀由綜合理工科學院(Academia Politécnica)和外科醫科學校(EscolaMédico-Cirúrgica)的基礎下建立起來·波爾圖大學為一所公立大學,與里斯本大學、科英布拉大學並稱為葡萄牙三大學府。現任校長是JoséCarlosD.MarquesdosSantos,學生人數約二萬八千人,位於葡萄牙的波爾圖市。

辦學歷史

(資料來源:葡萄牙語版維基百科) 波爾圖大學由共和國臨時政府於一九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成立,由波爾圖航海與商業學校等四所專科學校合併而成。但有說該校是在更早的D.若澤一世D.José I(1762)的航海教室和D.瑪莉亞一世D. Maria I(1779)的繪圖教室的基礎下建立起來的。

教學架構

波爾圖大學的教學工作由建築學院、美術學院、理學院、營養與食品科學學院、運動學院、法學院、經濟學院、工程學院、製藥學院、藝術學院、醫學院、牙醫學院、心理與教學學院來完成。波爾圖大學由34個本科專業、90餘個碩士專業及50餘個博士專業:考古學[1]、建築學、景觀設計、造型藝術、天文學、生物學、生物化學、信息科學、計算機科學、傳播學:新聞學、公共關係學與多媒體、教育學、語言學、營養學、工程學、體育科學、環境技術學、犯罪學、傳播設計、經濟學葡萄牙和葡語國家研究、哲學、物理學、地理學、地質學、管理、歷史學、藝術史、應用語言學、語言與國際關係、語言、文學與文化、數學、化學、社會學等等。

專業設置

波爾圖大學設有物理、醫學工程、經濟、人文學[2]、教育與心理學、建築、體育、牙科醫學、生物醫學等十多個院系,並有18個研究中心。在校註冊學生1.6萬餘人,另有600餘人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教師2089人,其中有高級職稱的581人。物理學、工程學和醫學是該校的強項專業。

該大學與歐洲美國的許多高校都建有校際合作關係。

視頻

波爾圖大學 相關視頻

波爾圖大學
葡萄牙留學系列—波爾圖大學

參考文獻

  1. 考古學的定義,搜狐,2020-11-30
  2. 人文學科在當今社會的作用 ,搜狐,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