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特色建築介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特色

來自網絡的圖片

法國特色建築介紹我們都知道每個地方都會有很特別的建築,那麼大家有的去過法國旅遊,相信大家一定知道法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吧,接下來我給大家講述一下關於法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吧,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法國建築哦。[1]

法國著名建築之:楓丹白露宮

楓丹白露宮坐落在法國北部法蘭西島地區賽納-馬恩省的楓丹白露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之一。從12世紀起一直被用作法國國王狩獵的行宮。這裡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泉水清冽,難怪深受王室喜愛。楓丹白露宮雖然比不上凡爾賽宮的宏偉、盧浮宮的博大,但卻淡雅大方,給人以靜謐溫馨的感覺。

法國著名建築之:巴黎聖母院

《愛在日落黃昏時》有句台詞是「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這樣一句不可思議的話竟然在前段時間發生了。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是一座位於塞納河畔的哥特式基督教教堂建築,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的地位、歷史價值無與倫比,是歷史上最為輝煌的建築之一。無數人都在為這座教堂的遭遇感到傷心。

法國著名建築之:盧浮宮

盧浮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就建在塞納河的北岸。原來是法國的王宮,這裡曾居住過50位法國的國王和王后。盧浮宮內收藏了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其中以鎮館三寶《米洛的維納斯》、《蒙娜麗莎》和《勝利女神》最為著名。同時,這裡也是電影《盧浮魅影》和《達·芬奇密碼》的取景地。

法國著名建築之:香波城堡

香波城堡是盧瓦爾河谷所有城堡中最宏偉也是最大的一個,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盧瓦爾河香波城堡舉世聞名,風景優美宜人,以前是法國國王的行宮。它是弗朗索瓦一世的絕世佳作,代表了他對夢想的執着和對藝術及奢華的熱愛:巨大的白色城堡精雕細刻,周身共有365個壁爐。尖塔和鐘樓直衝雲霄,以示永恆。

法國著名建築之: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原來是王室狩獵的地方,但在路易十四開始(1682年)至法國大革命期間,又被用來當作王宮。王宮後面是一個巨大的御花園。宮殿奢華富麗且充滿想象力,是所有到巴黎的人必到的地方。

法國著名建築之:巴黎歌劇院

巴黎歌劇院是全世界最大的表演正歌劇的劇院。歌劇院可以容納2000多名觀眾,每年都會上演許多經典名劇。歌劇院幾乎集合了拿破崙三世之前所有的建築式樣,歌劇院還包括芭蕾舞學校和一座圖書館。並且這裡《歌劇魅影》故事的發生地。

法國著名建築之:凱旋門

一般所稱的凱旋門是指位於戴高樂廣場中央的雄獅凱旋門。這是巴黎的象徵之一。它建成於1836年,是為了紀念法國軍隊的光榮和勝利而建造的,凱旋門的正下方是無名烈士墓。雖以古代羅馬的凱旋門為原型,但其規模早已超過了古羅馬凱旋門。

法國著名建築之:埃菲爾鐵塔

提到法國巴黎,首先想起的就是埃菲爾鐵塔了吧。埃菲爾鐵塔是如今巴黎的地標和最高的建築物。這座建築以設計人古斯塔夫·埃菲爾的名字命名,並在塔下為埃菲爾塑了一座半身銅像。浪漫的巴黎人給鐵塔取了一個美麗的名字--"雲中牧女"。[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