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油畫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油畫筆

油畫筆:是一種油畫專用繪畫工具,一般筆桿多為木製,筆毛為豬鬃,也有少數狼毫和化纖的。按筆頭形狀分圓頭筆、平頭筆、扇形筆、排筆等按大小分為12種型號,從小到大分別為1#-12#,另外也有一些大型號的。 油畫筆在油畫繪製過程中發揮着最基本的功能。得心應手的畫筆,能給藝術家的工作帶來情趣。油畫筆的選用取決於作畫手法。不同質地、形狀、型號的畫筆,其作用也有所不同。

簡介

油畫筆應該在每天使用完之後,用溫水加入洗滌劑(家用洗滌劑對於油的清洗作用很強)泡十分鐘,但是不要泡到筆桿,那樣會把油漆泡掉。如果筆根的顏色洗不淨,時間長後會積累起來,無形中就會使筆毛的長度變短。二是要堅持每天用完就洗。將筆上的顏色徹底清洗乾淨,擠淨水分,用報紙按筆形包好備用,可以保持你在每次畫畫時你的油畫筆都像新買的一樣好用(強烈推薦你這樣做,這是多年的經驗之談)。市面上的狼毫油畫筆和化纖油畫筆質量很差,容易出現掉毛和筆毛捲曲現象,不推薦使用。

評價

油畫滾子:用來鋪開顏色和創造質感。使用油畫滾子從剛畫過的地方輕輕滾過可以將筆觸壓平,並使顏色擴散開來,產生其它繪畫工具難以達到的效果。油畫筆的選用與畫家的作畫習慣有很大關係。現代畫家常常只用一種筆型(多用平頭筆),或僅用一隻大號筆從頭畫到尾。但專家們仍建議油畫寫生者擁有下列筆型(型號按0~24號區分): 4號貂毛圓頭筆1支 4號鬃毛平頭筆1支 6號人造毛圓頭筆1支 6號獾毛平頭筆2支 6號鬃毛榛形筆1支 8號鬃毛平頭筆3支 12號鬃毛平頭筆2支 14號鬃毛棒形筆1支 20號鬃毛平頭筆1支。 [1]

參考文獻

  1. 油畫筆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