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油畫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油畫棒

油畫棒是一種油性彩色繪畫工具,一般為長10厘米左右的圓柱形或稜柱形。與蠟筆外表相似,但其紙面的附着力、覆蓋力更強,能展現油畫般的效果。油畫棒手感細膩、滑爽、鋪展性好、疊色、混色性能優異。能充分展現油畫效果,滿足各種繪畫技巧難度需求。

簡介

油畫棒手感細膩、滑爽、鋪展性好、疊色、混色性能優異。最為突出的超細增厚塗層材料,使塗層更有質感,塗層重量0.002g/cm2。能充分展現油畫效果,滿足各種繪畫技巧難度需求。超低溫氨冷凍,使壓力密度更大,棒體分子結構更緊密,單支重量8.5g左右。抗折斷力不低於4N,更不易折斷、不易損耗。油畫棒看似像蠟筆,其實並非蠟筆。同蠟筆相比油畫棒顏色更鮮,在紙面的附着力、覆蓋力更強,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作畫工具之一。

評價

一般來說,幼兒園的孩子比較適合用油畫棒,因為它比較軟、油性足、塗色面積大,孩子使用起來比較方便。蠟筆和水彩筆塗色面積小,而且容易被「不知輕重」的孩子折斷或者弄壞筆頭。油畫棒是一種棒形畫材,由顏料、油、蠟的特殊混合物製作而成。使用非常簡便,孩子可以直接在畫上畫畫,或用混色、層塗、刮除、分層等技法豐富它的效果。與油畫顏料和水彩顏料不同,油畫棒是一種固體顏料,無須那些混色或調色的準備工作。一旦有繪畫衝動,孩子就可以立刻開始創作。3到7歲的孩子用16色到25色的油畫棒就夠了。因為一般一盒油畫棒顏色會分成紅、黃、藍、綠四個色系。紅色系又會分出朱紅、紫紅、粉紅等,黃色系分出桔黃、橙黃、檸檬黃等,藍色系分成普藍、湖藍、鈷藍等,綠色系分出草綠、深綠、橄欖綠等。16色到25色的顏色選擇對於一般孩子來說基本夠用,尤其是剛剛學畫的孩子。一般來講,兒童喜愛的顏色是單純而鮮明的,這些顏色對天真的兒童培養樂觀進取、奮發的心理素質,培養坦誠純潔、活潑的性格都是有益的。所以我們會發現一盒油畫棒中,孩子最先用完的顏色往往是檸檬黃、桔黃、湖藍、翠綠等鮮艷的顏色。有的品牌油畫棒可以零配單支的顏色,這樣就不用一盒一盒地買,造成有的顏色總是剩下很多,有的顏色一下子就用完的不平衡現象。 [1]

參考文獻

  1. 油畫棒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