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油尖旺區議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油尖旺區議會

圖片來自epochtimes

油尖旺區議會(Yau Tsim Mong District Council)是香港十八個區議會之一,負責就油尖旺區的地區事務,向政府提出意見。

介紹

此區議會在2015年起由19名議員組成,並將油尖旺區劃為19個選區,由市民選出19名民選議員。最近的油尖旺區議會選舉在2019年11月24日舉行,選區增加為20個,並由市民選出20名民選議員。

油尖旺區議會前身為於1982年成立的油麻地區議會旺角區議會,當時的尖沙咀屬於油麻地區。其後,油麻地區於1988年正名為油尖區。1994年,油尖區議會和旺角區議會合併成為現今的油尖旺區議會。

相關事件

通過重組警隊議案

2020年4月16日,油尖旺區議會通過重組警隊議案。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以此為全港性議案為由離場,有區議員批評過去區議會亦多次討論全港性議案,但余健強唯獨認為重組警隊不可討論,余健強聞言依然拒絕回到會議室內。

「香港加油」燈飾被指「影響和諧」

2020年12月,區議員林兆彬提出元旦和農曆新年的節日燈飾設計使用「香港加油」四字,不過民政事務總署指「香港加油」會「引起誤會及影響社會和諧」,建議用「恭賀新禧」代替。林兆彬形容政府判斷「荒謬」,指「香港加油」四隻字好中性,批評署方在不少民生問題上「玩政治」,是進一步削弱區議員權力。而該區議會在2020年中亦通過用「連登豬」燈飾,但也遭到政府否決。[1]

參考文獻

  1. 「香港加油」燈飾被港府指「影響和諧」 區議員林兆彬:民生問題政治化. 自由亞洲電台. 2020-12-24 [2021-01-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