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流如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流如血》又名:《金耳環》,出品人:曹華益 ,監製:海岩 ,編劇:海岩 ,導演:汪俊 ,出品人:曹華益,監製:海岩,主演:黃明王麗坤[1],李倩,王媛可,張儷,袁文康,出品:中聖春秋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河流如血》以一個少年到青年的成長過程中尋找親情的過程為主線,描寫了一家四口在十幾年的時間裡命運的大起大落的過程。

河流嗚咽,家國責任盪去愛恨情仇;殘陽如血,風華少年飲盡一路蹉跎。

陸保良的童年生活是幸福的,他引以為傲的父親陸為國是鑒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的大隊長,他還有溫柔慈祥的母親和一個很美麗也很疼愛他的姐姐保珍。十歲那年保良效仿父親跟最要好的同學劉存亮和李臣磕頭結拜,自號「鑒寧三雄」。父親的把兄弟權力一家跟陸家關係一向很好,權家的養子權三槍每次打架鬥毆進了局子,都是父親出面把他弄出來。保良十一歲那年,父親在接權三槍出來的路上出了車禍,從此成了瘸子,從刑偵大隊調到當地的公安學校,虛掛了一個副校長的頭銜。原本就少言寡語的父親變得更加沉默,對兒子保良的期望也更高更迫切,希望他能繼承父親的志願,做一名出色的警察。

保良無意中發現姐姐在偷偷地跟權家的兒子權虎談戀愛。父親在和公安局的同事小於叔叔密談過一次之後,辭了公安學校的職位,進了伯父的公司。姐姐和權虎的戀情被父親知道後,遭到了父親極其強烈的反對。這對戀人最終選擇了出逃,臨行前母親將一隻白金耳環交給保良,讓他拿去送給姐姐。權力五十五歲生日的那天,姐姐和權虎帶着他們剛剛出生的兒子回到了鑒寧。也就是在那天,因為涉嫌非法集資和黑社會犯罪,權力和他的屬下被公安局抓了起來。權力被判處死刑,權虎和保珍無罪釋放後人間蒸發一般消失了。

父親因為權力的案子立了大功,舉家搬到省城。母親卻因為姐姐的出走日漸憔悴,幾年後,就鬱鬱而終了。臨死的時候,母親把另一隻白金耳環交給保良,告訴他一定要找到姐姐。從此,找到姐姐成了保良一個打不開的心結。

父親又結婚了,保良從此多了一個繼母楊阿姨和一個他並不喜歡的妹妹嘟嘟。隨後,他的把兄弟劉存亮和李臣也來到了省城,保良還認識了劉存亮的女朋友菲菲———一個對他的人生有重要影響的女孩。保良也終於如願以償地考上了省城的公安學校,在那裡他認識了終生難忘的學姐夏萱[2]

視頻

河流如血 相關視頻

電視劇《河流如血》(黃明 王媛可 王麗坤 李倩 王莎莎)
黃明成名角色居然是「太監」,一看劇名,大家就知道他演的誰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