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東獅吼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東獅吼2
圖片來自blogspot

河東獅吼2》是2012年上映的華語古裝片,講述俠女王月英和東方明亮的感情故事,主演是張栢芝趙本山小瀋陽。前集是《我家有一隻河東獅》。

劇情

俠女王月英因為對男人的偏見而痛恨花花公子和「娶妻納妾」的傳統習俗,她叛逆任性,經常把別人娶妾的好事的攪局杯葛。父親王承彥對女兒的性情感到不安,決心招聘一個女婿來壓制住她,他找到了智多星東方明亮,兩人一開始互相牴觸,漸漸地愛上對方,並且結為夫妻,恩愛有加。

大將軍司馬空獨攬朝剛,想要黃袍加身,自己做皇帝,聽說東方明亮素有智謀,於是招攬其為軍師,被東方拒絕,司馬空遂派遣刺客去追殺東方,東方被妻子王月英救出。

東方被救出之後,投靠了仁義之師劉大,並且在荊野城負責督師守衛。王月英為了和丈夫團圓,孤身去找東方,不料發現自己丈夫也是花花公子,和劉大妹妹劉香勾搭曖昧,遂憤然出走,卻半路被司馬空抓住。東方悔過之後,去找尋妻子,最終通過智謀救出了妻子。

時代背景是三國人物更改原名。

花絮

導演馬偉豪原本是打算用原班人馬拍攝續作,但是古天樂的檔期已滿,只好另外挑選男主角,就選擇了笑星小瀋陽。[1]

票房

電影上映三天之後,獲得三千萬人民幣的收入。[2][3]

參考文獻

  1. 河東獅吼2. 時光網. [2012年10月6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9月3日) (Chinese (China)). 
  2. 《河東獅吼2》三天斬獲三千萬票房. 新浪網. [2012年8月2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5-08) (Chinese (China)). 
  3. 33周:《消失的子彈》8135萬奪冠 《河東獅吼2》3005萬. 藝恩網. [2012年8月2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9月22日)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