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瀝青基防水塗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瀝青基防水塗料

瀝青基防水塗料指以瀝青為基料配製而成的水乳型或溶劑型防水塗料。這類塗料對瀝青基本沒有改性或改性作用不大,有石灰乳化瀝青、膨潤土瀝青乳液和水性石棉瀝青防水塗料等。

簡介

瀝青基防水塗料是以瀝青為基料配製而成的水乳型或溶劑型防水塗料。乳化瀝青塗刷於材料基面,水分蒸發後,瀝青微粒靠攏將乳化劑膜擠裂,相互團聚而粘結成連續的瀝青膜層,成膜後的乳化瀝青與基層粘結形成防水層,瀝青塗料的常月是石灰乳化瀝塗料,它以石灰膏為乳化劑,在機械強力攪拌下將瀝青乳化製成厚質防水塗料。瀝青的儲存期不能過長,一般為三個月左右,否則容易引起凝聚變質。儲存溫不得低於零度,在-5℃以下施工,以免水結冰而破壞防水層,也不宜在夏季烈日下施工,因為表面水分蒸發過快而成膜,膜內水分蒸發不出而產生氣泡。乳化瀝青主要適水等級較低的工業與民用建築屋面、混凝土地下室、衛生間防水、防潮;粘貼玻璃纖維氈片(或布)作屋面防水層;拌製冷用瀝青砂漿和混凝土鋪築路面等。

評價

水塗料是用瀝青、改性瀝青或合成高分子材為主料製成的具有一定流態的、經塗刷施工成防水層的膠狀物料。其中有些防水塗料可以用來粘貼防水卷材,所以它又是防水卷材的粘接材料。防水塗料廣泛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屋面防水工程、地下室防水工程和地面防潮、防滲等,按主要成膜物質可分為乳化瀝青基防水塗料、改性瀝青類防水塗料、合成高分子基防水塗料和水泥基防水塗料等。防水塗料固化前呈粘稠狀液態,不僅能在水平面施工,而且能在立面、陰角、陽角等複雜表面施工,因此特別適合於各種複雜、不規則部位的防水,能形成無接縫的完整防水膜。防水塗料大多採用冷施工,既減少了環境污染,又便於施工操作,改善工作環境。此外,塗布的防水塗料既是防水層的主體,又是粘結劑,因而施工質量容易保證,維修也較簡單。尤其是對於基層裂縫、施工縫,雨水斗及貫穿管周圍等一些容易造成滲漏的部位,極易進行增強凃刷、貼布等作業。施工時,防水塗料須採用刷子、刮板等逐層塗刷或塗刮,故防水膜的厚度很難做到像防水卷材那樣均勻。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