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沒事偷着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沒事偷着樂》是由西安電影製片廠出品[1],由楊亞洲執導,馮鞏丁嘉莉、氣殼等人主演的一部喜劇片,該片於1998年上映。

影片講述了張大民帶領着兩個弟弟、兩個妹妹,還有一個老母親過着有條不紊的幸福生活的故事。

劇情簡介

張大民(馮鞏飾)憑着一張既可氣、又可樂的「貧嘴」,帶領着兩個弟弟、兩個妹妹,還有一個老母親過着有條不紊的「幸福生活」。 生活艱辛,但也有天上掉餡餅的事。鄰居雲芳,由於男友出國被甩,三天不吃不喝,危難之際大民用三寸不爛之舌,使雲芳破涕為笑,從而投入了大民的懷抱。 為了安定團結的完成結婚大業,在大民的一番總動員之後,弟弟、妹妹和老母親如同住集體宿舍一樣擠在外屋,大民終於有了自己的「臥室」。這樣的生活過了沒幾天,弟弟三民帶着媳婦鄭重向全家宣布「我的春天也來了」。大民用一張木板將臥室一分為二,兩對夫妻在同一間屋裡安頓下來。可新婚的三民夫婦那聲情並茂所引起的動盪使大民夫婦不堪忍受。大民借酒壯膽與三民進行了一次難以啟齒的談話, 時過境遷,大民終於帶着雲芳、兒子、母親住上了新房,家已是新家,可大民還是既可氣,又可樂的大民,他告誡兒子:「好好活着,你就能碰到好多幸福,沒事偷着樂吧 [2]。」

視頻

沒事偷着樂 相關視頻

沒事偷着樂:8口人擠一破房,弟媳晚上動靜太大,懷孕老婆睡不好
《沒事偷着樂》別問我窮人為什麼都那麼樂觀,還不是被逼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