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洲街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沙洲街道

中文名 :沙洲街道

所屬地區:江蘇省南京市

沙洲街道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轄街道,位於江蘇省南京市建鄴區河西新城的東南部,面積11.7平方公里,包括新城CBD中央商務區、科技園,轄5個行政村(青石村、沙洲村、雙和村、中和村、蓮花村)、11個社區(中城社區、中奧社區、中勝社區、雙和園社區、科技園社區、蓮花北苑社區、中央商務區社區,蓮花南苑社區、蓮花嘉園社區、金穗花園社區、清荷北園社區)。[1]

城市建設

新城16幢現代標誌性建築有10幢位於沙洲街道,建有朗詩國際、萬科光明城市、中海塞納麗舍、萬達華府、拉德芳斯等一批高檔樓盤以及華東地區最大的民營醫院-明基醫院;地鐵二號線、"兩房"安居工程等市重點建設工程均在沙洲。街道始終把群眾需求為第一要務、群眾滿意為第一標準開展各項工作,年初以發放檯曆的形式向居民朋友們承諾了全年將實施"民生十大工程",經過一年的努力,"民生十大工程"得到了有效推進和落實,以民生六大惠民活動、民生專題調研活動、民生突破月等活動為抓手,相繼落實了水、電、路公共設施改造及居民生活配套等為主的辦實事近百件。

經濟發展

高位發展,引領新城。區劃六年來,在區委區政府開拓創新的理念指導下,沙洲在騰飛。2007年實現稅收為1.866億元,綜合經濟實力位於全區首位,雨潤集團成長為中國企業500強,投資近8億人民幣占地面積約300畝的雨潤食品工業園出現在人們面前,許氏洋參、新天時、美利隆、中保混凝土等一批企業也茁壯成長起來,為街道的經濟發展增加了動力。今天的沙洲,經濟建設強勢發展,經濟指標直攀新高,財政收入屢有突破,非公企業長足發展。我們沙洲人,正用實際行動證明:這六年,是搶抓機遇,謀求發展的六年;這六年,是開拓拼搏,銳意進取的六年。率先成立物業管理辦公室和物業協會,定期召開業主與物業公司的協調會議,及時調節業主與物業公司之間產生的各類矛盾,牽頭指導各小區業主委員會的成立。加強對老舊小區的管理,多方協調籌措資金900多萬元徹底解決金洲苑片區近八年來用水難的窘境。

沙洲街道創建雙和園商業街、新安江商業示範街、富春江東街三條特色街。雙和園商業街、新安江商業示範街入駐率達100%,新引進好得多生鮮超市、工商銀行、中國移動、雍福苑私家菜館等社區商業配套項目48個,協調優化轄區內部分公交線路,建立十分鐘生活圈,提高居民的生活便利度。富春江東街完成招商定位策劃工作,招商推廣工作已全面進行。

社會事業

沙洲街道加大城市管理的投入,實施取締轄區內的白色垃圾加工點,實施廬山路、新安江路、奧體大街等主次幹道的長效管理,加強了中海基本社區中心周邊的市容保潔工作,對全街道的河道污染進行整治,對轄區內重點地段配置垃圾桶、自行車停放架等便民設施,進一步打造適宜居住的人居環境,努力建設"綠色沙洲"。建立健全各村、各社區衛生服務站,全街道建立居民健康檔案10080人,共有2414人參加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參合率為95%,城鎮居民醫療保險3909人,其中新增人員達957人。投資10萬元,完成雙和園東區體育路徑塑膠鋪設和興元嘉園、中海室外體育健身路徑。

沙洲街道轄區內現有新城實驗學校(小學)、新城中學,沙洲中學等三所公辦學校,共可容納小學生1500名,中學生1700名;有建鄴區實驗幼兒園(公辦)、南師大附屬幼兒園(民辦)、東方智能幼兒園(民辦)等三所幼兒園,正在新建的宋都小學和蓮花幼兒園,預計2010年9月開學。經濟的高速發展給沙洲的社會事業帶來了可喜的成果。回首過去:低矮的瓦房,狹窄的道路,除了農田,就是一些荒蕪的土地,房前屋後惡劣的環境讓村民們叫苦不迭。行走在村里顛簸不平的馬路使不少行人吃盡苦頭,遇到陰雨天氣更是給大家帶來極大的不便。基礎設施落後的同時,沙洲的經濟陷入了低谷,沙洲的發展遇到了瓶頸。

再看今朝:人們住的房子變大了,拆遷的村民住上了新建的樓房,實現了村民變居民;走進雙和園社區,看到的是居民幸福的表情,聽到的是爽朗的笑聲;道路也變寬變平了,那種灰土撲面的情景已一去不復返;居民們關心的子女教育問題也得到了解決,新城小學、南師附中分校走進了河西,走進了沙洲。

視頻

南京市建鄴區沙洲街道科技園社區活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