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沒有別的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沒有別的愛
圖片來自people

沒有別的愛》是一部中國大陸電影,由李檣擔任編劇。

該片是女演員趙薇執導的第二部作品,電影情節改編自德國偵探小說家英格麗特·諾爾的作品《公雞已死》(Der Hahn ist tot)[1]

2016年6月電影殺青後,即因中國大陸民眾對男主角戴立忍、女演員水原希子政治立場的質疑,陷入一系列輿論漩渦

劇情

影片改編自歐洲小說,講述了正當園藝師支寧覺得自己的情感之路已經陷入絕境的時候,卻不料遇見了一位令她魂牽夢繞的中年學者寇逸,她的熱情一下子被點燃了,從此開始了一場飛蛾撲火般的情感冒險。

製作

該電影作品是趙薇在2016年導演拍攝的電影作品,由阿里影業投資拍攝,阿里影業是全球最大零售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控股公司,趙薇及其丈夫黃有龍本身是阿里影業第二大股東。

2016年3月10日於北京市順義區正式開機,趙薇於4月25日透過微博張貼出包括臺灣演員戴立忍和日本女演員水原希子在內的多位主角定妝照時,就有網民指出臺灣演員戴立忍曾多次參與臺灣社會運動,被懷疑是台獨人士,水原希子曾為辱華照片點讚[2]。次日,水原希子微博貼出與趙薇合影。

參考文獻

  1. 孫悅確認出演趙薇新電影 追隨馬布里進娛樂圈_CBA_新浪競技風暴_新浪網. [2016-07-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8-17). 
  2. 【戴立忍遭換角後】日演員水原希子只為一個讚 也拍影片公開道歉. 台灣蘋果日報. 2016-07-15 [2016-07-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7-18)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