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從文故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從文故居
圖片來自chinesehotels

沈從文故居坐落在中國湖南省鳳凰古城中營街,是一座典型的南方四合院

歷史

1902年12月28日,沈從文先生在此出生。沈從文故居斜對面曾是作家吳伯簫的故居,後來因城市建設而被拆除。故居始建於同治五年(1866年),是其祖父沈宏富(曾任清朝貴州提督)購買舊民宅拆除後興建,占地600平方米。故居系木結構四合院建築,房屋是穿斗式木結構,為火磚封砌的平房建築。四合院分前後兩進,中間有用方塊紅石鋪成的天井,兩邊是廂房,共11間。1988年沈從文先生病逝於北京,骨灰葬於鳳凰縣聽濤山下,同年故居向遊人開放。

介紹

1991年故居被列為湖南省文物保護單位,現陳列有沈從文的遺墨、遺稿、遺物和遺像,是鳳凰縣著名的人文景觀之一。2006年5月25日,被國務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名單。[1]

參考文獻

  1. 沈從文故居. 張家界海外國際旅行社. 2015-06-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