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爾特·諾沃特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沃爾特·諾沃特尼 ‎
原圖鏈接[ 來自網絡圖片]
出生 (1920-12-07)1920年12月7日
逝世 1944年11月8日(1944-11-08)(23歲)
國籍 奧地利
職業 空軍飛行王牌

沃爾特·諾沃特尼 ‎[1]

  • 沃爾特·諾沃特尼 Walter Nowotny 是德國的第5號空戰王牌飛行員,其戰果為258架,全部在Fw190和Me262上獲得,被稱為是「最優秀的Fw-190飛行員」,但更讓他出名的是指揮了著名的「KommandoNowotny」大隊,該大隊裝備的是新型的Me262噴氣式戰鬥機,諾沃特尼為德國噴氣式戰鬥機的升空作戰作出了極大貢獻。

人物經歷

  • 沃爾特·諾沃特尼1920年12月7日生於奧地利,後來加入了奧地利空軍,在他17歲那年納粹德國吞併了奧地利,奧地利成了德國的一部分。當時的奧地利空軍飛行員分成了兩派,一派反對納粹、另一派擁護納粹,年輕的諾沃特尼屬於後者,這使他開始了在德國空軍的飛行生涯。1939年諾沃特尼正式加入德國空軍,1941年春他被分配到了第54航空聯隊,6月22日該航空聯隊參加了入侵蘇聯的「巴巴羅莎」行動。當時諾沃特尼剛好20歲,在蘇聯他取得了他的第一個戰果。
  • 初出茅廬
  • 沃爾特·諾沃特尼尼是個熱情、無所畏懼但有時候不很細心的人,這使他在第54聯隊成為一名眾所周知的飛行員,但他的這個特性也險些使他喪命。
  • 1941年7月19日在拉脫維亞彎當他剛擊落第3架飛機的時候,被一架I-153飛機擊落,他跳傘落入海中。此後他坐在一隻小橡皮舟上在茫茫大海上漂浮了3天3夜,在這期間他差不多接近了絕望的邊緣,並幾乎要自殺,不過他最終還是沒這麼做,因為橡皮舟奇蹟般的漂到了海岸邊,他被自己人發現,被送回了基地。經過這一次和死亡的近距離接觸後,年輕的諾沃特尼變得非常細心了,同時他也有了一個奇怪的習慣,那就是無論執行什麼任務都要帶着他那條在這次海上求生時穿的褲子,他認為這條褲子能保佑他的平安。
  • 完美駕駛
  • 請看看諾沃特尼在他的戰鬥報告中描述的1942年8月4日在列寧格勒上空執行第二次任務時的空戰經歷(在執行第一次任務時他一共擊落了3架敵機)。該戰鬥報告生動地描述了這位年輕的前奧地利飛行員的嫻熟技能:
  • 「在晴朗的天空下,蘇聯的戰鬥機試圖攻擊我們的轟炸機群,我盯住了一架正在作翻轉動作的MG-1型戰鬥機,並把我的Bf—109型戰鬥機開到了一個極佳的攻擊位置,在我發射一串子彈之後它馬上發生了爆炸並墜向地面,我看到蘇聯飛行員鑽出座倉試圖逃生。當我們的機群飛到涅瓦河河口的一個碼頭時,發現了4架排成一字編隊飛來的MG-1型戰鬥機,我試圖繞向他們後面,他們很快也發現了我,並向我的機身和機翼猛烈開火,這時地面上的敵人高射炮也在向我的飛機射擊,我作了一個180度的翻轉,試圖吸引它們不去攻擊在後面的轟炸機群,它們果然跟了上來,我誘使其中一架進入我的射程範圍內,它果然如我所願出現在我的瞄準器中,我馬上開火它拖着一股濃煙墜向地面,我如法炮製又擊落一架,剩下的兩架迅速撤退了。這是我擊落的第6架敵機,看來數字7離我並不遠了。」

主要榮譽

  • 這一天是1942年8月4日,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務,從這一天開始,他的戰果開始急驟上升,在1942年剩下的幾個月中他又落了40架蘇聯飛機。14個月後,也就是1943年10月,他成了第一突破250架大關的飛行員(當時一架P-40飛機成了他的槍口下的犧牲品)。同時獲得了「鑽石雙劍銀橡葉騎士十字勳章」,他是德軍中第8個獲得該項榮譽的人,也是最年輕的獲得者,當時他年僅22歲。
  • 隨後他停止了升空作戰,被調到新成立的SJG 101大隊任教官,該大隊正在訓練一種全新的作戰飛機——Me262,基地在Palau。儘管許多有經驗的老飛行員都不願接手這一職務,因為這要他們手執教鞭訓練那些剛從航校出來的新手,而不是駕機在空中搏殺。但諾沃特尼毫不在乎這些,擔任指揮官後,他努力培訓學員,很快成為一名聲譽極佳的一級飛行教官。也正因為如此,該大隊在訓練完畢正式組成世界上第一個噴氣戰鬥機聯隊後,諾沃特尼成了它的指揮官,並帶隊升空作戰,該大隊就是著名的「Kommando Nowotny」大隊。

不幸犧牲

  • 該大隊成立後一直忙於對付盟軍頻繁來襲的轟炸機群。雖然Me262是一種先進的飛機但它有許多問題尤其是引擎上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所以這成了醞成了1944年11月8日悲劇的主要原因。當時,諾沃特尼駕機和另外兩架Me262一起升空攔截由P-51「野馬」式戰鬥機護航的的B-24轟炸機群。起飛時三架飛機都出了問題,有一架沒有起飛成功,諾沃特尼和另一架勉強起飛,但他的飛機的渦輪發動機一直有問題,因此在他擊落2架美國飛機後,他的飛機被擊落了。這時他的戰果為258架,是德國的第5號王牌。當時的戰鬥機總監阿道夫·加蘭德在觀察所里目睹了諾沃特尼被擊落時的整個情形,對這位王牌的死,他一生都難以忘記。時隔50多年後,年愈古稀的加蘭德在接受美國《二戰》雜誌採訪時,仍然記得無線電台里傳來的諾沃特尼最後的聲音:「我被燒着了,我的天哪!我被燒着了。」
  • 諾沃特尼的死對德國的Me262戰鬥機的發展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他死後「Kommando Nowotny」大隊被解散,其大部分成員由加蘭德編入了JV 44航空大隊。

主要成就

  • 鑽石雙劍銀橡葉騎士十字勳章

諾沃特尼大隊[2]

  • 泰菲爾德的繼任者是在東線有255個個人戰績的天才年輕飛行員——沃爾特·諾沃特尼(WalterNowotny)少校。第262試飛大隊也被改編為「諾沃特尼」大隊。
  • 1944年7月25日,一架隸屬於英國皇家空軍第544中隊的哈維蘭蚊式偵察機在慕尼黑附近遭遇了一架Me262。皇家空軍飛行員A·E·華爾(AEWall)中尉隨即加大油門並推杆讓蚊式進入俯衝狀態以增加速度,並向左急轉彎,通常這一套機動對於擺脫納粹空軍的戰鬥機非常有效。但這次Me262卻很快就追上了他。華爾發現很難甩脫追擊者,在逃入雲層之前,Me262居然從容的對他進行了3輪開火。這就是盟軍飛行員第一次遭遇Me262時的情景,事後華爾在談到這種德國空軍的新式戰鬥機的時候仍心有餘悸。
  •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諾沃特尼」大隊宣稱取得了5個戰績:8日擊落了一架蚊,16日擊落了一架B-17,24日擊落一架洛克希德P-38,並在26日擊落噴火式偵察機和蚊式偵察機各一架。
  • 9月,希特勒撤消了關於「所有的Me262必須作為轟炸機生產」的命令。同期隨着Jumo004發動機的大批量生產,使得這一時期德國空軍接收的Me262的數量大增,9月這一數字達到了91架。「諾沃特尼」大隊在這一時期接收到裝備着Jumo004的23架Me262A-1a,這極大的增強了該部隊的實力。9月3日,該聯隊首次使用了這批新的Me262。4天後,這支部隊被派遣到了德國西部的奇莫(Achmer)和赫斯勃(Hesepe)的前線機場,正式進入戰鬥值班。
  • 剛開始部署到前線機場的時候,Me262存在一些明顯的缺陷,雖然Jumo004B-4發動機比它的前輩們更為可靠,但依然存在許多問題。它的壽命仍然很短,僅僅只能工作17個小時。另外和許多新服役的戰鬥機一樣,Me262本身還存在着一些結構上的問題:首先,由於資源的匱乏,Me262的輪胎材料是人工合成的再生橡膠。當時納粹空軍的其它戰鬥機的輪胎也使用同種材料,但由於Me262的着陸時速度比其它任何德國戰鬥機都要快,這種材料經受不了劇烈摩擦,因此Me262在降落時經常發生爆胎的情況。其次,Me262採用的前三點式起落架也存在結構強度上的問題:從前線機場上高速起飛以及降落會對它的前起落架造成致命的傷,所以經常有Me262在起降時折斷前起落架的情況發生。另外,Me262飛行時,渦輪噴氣發動機尾噴口的震動有可能造成整個平尾的共振從而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 Me262處於起飛和降落時非常脆弱的這一軟肋很快便被盟軍飛行員所發現,因此盟軍飛行員常在Me262起降時,對其發起攻擊。為了保護正在起飛和降落的Me262,每個部署了Me262的機場都配備了一些強勁的福克沃爾夫Fw190D,另外還在Me262起飛和降落的航道上布置了大量的20毫米和37毫米輕型防空炮以嚇阻盟軍的戰鬥機。
  • 雖然這些措施可以減小Me262起飛和降落時的危險,但由於這些Me262部署的前線機場位於盟軍戰鬥機的打擊範圍之內。因此,自頭頂俯衝而下的盟軍戰鬥機始終是Me262所需要面對的嚴重問題——即使Me262的爬升速度再快,也比不上盟軍活塞式戰鬥機俯衝時的速度。
  • 10月7日,「諾沃特尼」大隊第一次一次性出動了5架Me262攔截轟炸德國中部的美國重型轟炸機編隊。當時美國空軍361航空隊的P-51正在奇莫機場附近15000英尺高空巡邏,當美國飛行員發現有5架Me262正在滑跑起飛後,他們在Me262剛一離地的時候便俯衝了下去,打掉了1架正在加速的Me262,另外還有2架Me262在其後襲擊盟軍轟炸機時被擊落。這就是該大隊的一次多機行動,以犧牲3架Me262和1名飛行員的代價擊落了3架盟軍四發轟炸機。
  • 在西線戰鬥的第一個月中,「諾沃特尼」大隊共擊落了4架重型轟炸機,12架戰鬥機和3架偵察機,而自己也有6架Me262被盟軍擊落,另外還有7架毀於故障和事故,這樣的戰績實在是慘不忍睹。可是纏繞在該大隊身上的厄運遠未結束:11月8日,諾沃特尼駕機和另外兩架Me262一起升空攔截由P-51野馬式戰鬥機護航的的B-24轟炸機群。起飛時3架飛機都出了問題,有一架沒有起飛成功,諾沃特尼和另一架勉強起飛。但諾沃特尼所駕駛的飛機的一台發動機出了故障,在擊落2架美國飛機後,他的Me262在被一架野馬追擊時莫名其妙的墜毀了,年僅24歲的諾沃特尼也在這次事故中死亡。美軍飛行員一直堅持認為諾沃特尼是在戰鬥中被野馬擊落的,但事實表明諾沃特尼有可能死於發動機起火或者是德軍的地面防空炮火的誤擊,而非死於戰鬥。
  • 無論怎樣,諾沃特尼之死對整個「諾沃特尼」大隊,甚至期望德國空軍高層是一個沉重打擊。那天剛好阿道夫·加蘭德准將正在奇莫機場視察以調查Me262的表現不盡如人意的原因,他在地面指揮所親眼目睹了諾沃特尼墜毀的全過程。他意識到諾沃特尼被賦予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後者被要求駕駛着這種革命性的新式戰鬥機在敵方取得絕對空中優勢的地區戰鬥,許多德國飛行員都缺乏必要的訓練,而且飛機的狀況也非常的差,連一天能出勤5架次Me262的情況都極為罕見。加蘭德被迫下令該大隊撤到德國境內的利岑菲爾德,進行更多的訓練,並且針對Me262在實戰中暴露出來的缺陷作出相應的改進。加蘭德意識到將這種並不成熟的新式戰鬥機小批量投入戰鬥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只有當更多的Me262裝備部隊時,才能對盟軍的空中優勢發起衝擊。
  • 在相對安全的巴伐利亞州,以「諾沃特尼」大隊為基礎組建了第7戰鬥機聯隊(JG7),德國空軍從各個聯隊抽調了許多優秀的飛行員加入到JG7。原該大隊則成為了JG7的第3大隊,由埃里希·霍哈根(ErichHohagen)少校任指揮官。它成為了世界上第一支全部由噴氣式戰鬥機所組成的聯隊的核心。這時的JG7共裝備有90架Me262,第3大隊將其具有實戰經驗的飛行員分派到了其它兩個大隊去教授駕駛噴氣機作戰的技巧。同時,JG7也被命名為「諾沃特尼」聯隊,以紀念他。

參考資料

  1. [1]德國空軍王牌飛行員之五——早逝的王牌 沃爾特·諾沃特尼
  2. [2]沃爾特·諾沃特尼的諾沃特尼大隊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