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沃爾特·戴維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沃爾特·戴維斯
原文名 WalterDavis
出生 1954年9月9日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派恩維爾
國籍 美國
別名 TheGreyhound(灰獵犬)、SweetD
身高 6英尺6英寸/1.98米
體重 193磅/88公斤

人物介紹

沃爾特·戴維斯(Walter Davis),1954年9月9日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派恩維爾,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小前鋒,綽號「灰獵犬」(The Greyhound)。 沃爾特·戴維斯在1977年NBA選秀中第1輪第5順位被菲尼克斯太陽隊選中,職業生涯曾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丹佛掘金隊以及波特蘭開拓者隊,新秀賽季當選NBA年度最佳新秀,6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 1992年4月,沃爾特·戴維斯宣布退役。他NBA生涯的前11年全部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太陽隊在1994年退役了他的6號球衣作為表彰。2004年他被太陽隊授予「榮譽之戒」。 1977年NBA選秀,沃爾特·戴維斯被在第一輪第五順位被菲尼克斯太陽隊選中。在他的第一個賽季中,出場81場比賽,場均得到24.2分,榮獲1978年的聯盟最佳新秀,併入選了當年的聯盟第二陣容。在戴維斯效力聯盟的前十年中,戴維斯有六個賽季的場均得分超過20分,六次入選NBA全明星。 戴維斯職業生涯場均18.9分,3.8助攻和3個籃板球。因為戴維斯的身手矯捷,球迷們熱情的稱呼他為"灰獵犬"("The Greyhound")。太陽隊的解說員艾爾-麥考伊(Al McCoy)也給戴維斯起了許多綽號,包括"Sweet D","The Man With the Velvet Touch","The Candyman"。戴維斯在太陽隊共得到15666分,在太陽隊的隊史得分榜中位列第一位。 掘金時期戴維斯隨後在太陽隊的職業生涯因背傷復發和陷入藥物醜聞而毀於一旦。1987年,太陽隊的其他球員的證明他沒有使用非法藥物,才令戴維斯免於牢獄之災(戴維斯有兩次進入戒毒所治療可卡因成癮的經歷)。戴維斯的墮落也預示着太陽隊戰績的下滑,1988年,在33歲的戴維斯合同到期時,太陽隊並不想和他續約,但還是給了戴維斯一份為期一年的合同,而薪水只有戴維斯過去薪水的一半。 1988年,成為非限制性自由球員(unrestricted free agent)的戴維斯與丹佛掘金隊簽署了一份為期兩年,價值135萬美元的合同。兩年合約到期後,戴維斯仍想繼續打球。而在一場三方交易中,戴維斯被掘金隊送到了波特蘭開拓者隊。而在1991年夏天,戴維斯回到了丹佛,並在這裡結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1992年4月9日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上場19分鐘得到20分1助。戴維斯的打球方式曾深深影響過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 戴維斯此後擔任丹佛掘金隊的解說員,並擔任過華盛頓奇才隊的球探。時間流逝,戴維斯和太陽隊重歸於好。1994年,太陽隊退役了戴維斯的6號球衣。2004年,他獲得了太陽隊頒發給他的榮譽戒指。 沃爾特·戴維斯的侄子、同畢業於北卡羅來納大學的休伯特·戴維斯(Hubert Davis)也是一名NBA球員。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