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汽車封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汽車封釉

汽車封釉,顧名思義就是經過多道工序處理以後,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類似「唐 三彩」等陶器製品外表塗層的保護膜,具有隔紫外線、防氧化、抵禦高溫和酸 雨的功能。汽車封釉之後可以達到提升光澤度、硬度的效果。

簡介

注意要點:(1)執行漆面拋光的施工技術標準。(2)封釉時,漆面應乾淨乾燥。(3)封釉應分塊進行,保證鏡面釉在漆面上稍干未乾的狀態就進行震拋。(4)不得在全車漆面塗抹後再進行震拋。(5)封釉後,漆面上應明顯感覺有硬膜的效果。(6)全車封釉後,擦淨車表和邊角縫裡的釉粉。整個流程用時約4~5小時(1人)需根據情況定。①封釉後8小時內切記不要用水沖洗汽車,因為在這段時間內,釉層還未完全凝結將繼續滲透,沖洗將會衝掉未凝結的釉。②做完封釉美容後儘量避免洗車,因為產品可防靜電,因此一般灰塵用乾淨柔軟的布條擦去即可。③做了封釉美容後不要再打蠟,因為蠟層可能會粘附在釉層表面,在再追加上釉時會因蠟層的隔離而影響封釉效果。

評價

第一步是中性清洗。別看只是清洗,卻很有講究。 清洗劑必須使用中性的,因為鹼性的清潔劑會腐蝕車漆,如果殘存在車體縫隙中,腐蝕性就更大了。第二步是黏土打磨。 由於長期寄存的塵土、 膠質等污垢很難靠清,因此經過清洗的車漆表面仍然是毛毛糙糙的,這就需要用洗來除去, 一種從細膩火山灰中提煉出來的「去污黏土進行全面的打磨處理。第三步是深度清理。 就像人皮膚上的毛孔需要清理一樣, 毛孔也需要清潔。使用靜電拋光輪,配以增艷劑,在旋轉的同時產生使用靜電拋光輪,配以增艷劑, 靜電,將毛孔內的髒物吸出。同時,增艷劑滲透到車漆內部, 發生還原反應,可以達到車漆增艷如新的效果。第四步是振拋封釉。 這是封釉美容的關鍵步驟,在專用振拋機的,擠壓下類似釉的保護劑被深深壓入車漆的毛孔之內形成牢固的網,類似釉的保護劑被深深壓入車漆的毛孔之內,附着在車漆表面。保護劑中富含UV紫外線防護劑,紫外線防護劑, 大大降低日曬輻射,並可抵禦酸鹼等化學成分的侵蝕。第五步是無塵打磨。 用無塵紙打磨一遍車身, 可以讓車漆如鏡面般光亮並產生一定抵禦能力。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