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決戰猩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決戰猩球
圖片來自blog

決戰猩球》,2001年美國科幻片,導演是提姆·波頓,演員有馬克·華伯格提姆·羅斯海倫娜·博納姆·卡特等;值得一提的是片中許多演員都扮像成猴子猩猩。[1]

此片是1968年荷里活電影《人猿星球 (1968年電影)》的重拍版,並重新注入富時代感的新元素,兩者內容均改編自彼埃爾·布勒著的法語科幻小說《浩劫餘生》,而這一次的劇本則由威廉·寶凱士羅倫斯·高拿以及麥克·羅辛費爾共同執筆。

此片於2001年7月27日上映,1968年版本電影男主角卻爾登·希斯頓也以貴賓身份出現於首映戲院,也是以男主角Linda Harrison太空人造型出現。

劇情

公元2029年,人類為了尋求更大的生活空間而前往其他星球發展。在尋找適合的星球的途中,人類開始用某種新技術培養猩猩,使牠們的學習能力變強,讓猩猩代替人類完成一些簡單的工作。在一次星際巡察任務中,身為太空人男主角的猩猩,所駕駛的飛船遭遇了宇宙黑洞與太空基地失去聯繫。為了拯救自己的搭檔,男主角不顧阻攔獨自一人駕駛飛船到星際進行搜索。可是,最終飛船墜毀到了一個陌生的星球上。

男主角太空船迫降於一不知名及方位的星球,發現這個星球也有人類,但星球竟是由猩猩猿猴掌控武器進行軍事統治。猿人擁有極高的智慧在星球上處於統治地位,而真正的人類卻成為了猿人的奴隸。被一群猿人抓了起來的男主角最終擺脫了猿人的控制,並開始一連串逃避猿人追捕他的行動。他與該星球的幾個人類奴隸去尋求對抗猿人們的方法,更被猿人視為「猿尊人卑」制度的威脅者,兇殘猿軍遂先下手為強,發動殲滅人類行動;為了拯救人類,男主角決定對抗兇殘的猿軍,與他們決一死戰!

為了脫離困境,男主角在受到母猿人的幫助開展逃亡之路。同時男主角一直都在尋找回地球之法,利用儀器想以此與地球聯繫,在逃亡過程中,男主角攜帶的訊號接收器逐漸收到了母船發出的訊號。當男主角帶領其他人類按照訊號的指引前行時,卻發現目的地是猿人祖先最初誕生的地方,而男主角卻辨認出這就是當初的母船,而太空站看起來已是古老的遺跡。

在太空站的記錄中,他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穿越了時空。原來太空站搜救自己時遭遇黑洞而墜毀在這個星球上,為了生存,倖存的人員利用猩猩來幫忙工作,最終一隻叫西莫斯的猩猩反抗,並統治星球控制了人類。

男主角帶領人類和猿人戰鬥,正當男主角遇到危險時,他所要尋找的搭檔坐著飛船出現了,所有猿人做跪拜之禮。男主角再次收到風暴信號後,希望能回到地球上,於是坐上飛船離開了這個怪異的星球,可是當回到地球後,太空船迫降在林肯紀念堂上,男主角看到了泰特將軍的石像(擬似美國林肯像,林肯解放黑奴,推測為泰特將軍解放了猿人),猿人亦然演進成現代社會。

這到底是地球還是又回到那個星球?此時男主角的心裏一片惶然。

評價

爛番茄網站上對這部電影的新鮮度為45%,在156條專業評論中,70條專業評論贊同,86條專業評論反對,平均分為5.5/10 ,觀眾的評價則是27%,獲得普遍不佳的口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