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汪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汪萍,(Wong Ping,1949年10月1日),是1970年代邵氏當紅明星浙江紹興人,父母早年前往台灣,她也是在台灣高雄出生、台北成長。1982年在李翰祥的遊說下再度到香港邵氏拍攝《武松》一片,飾演潘金蓮一角,其性感形象大受影評及觀眾的好評,並憑藉此片獲第1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2]

簡介

汪萍原本是浙江紹興人,汪萍自幼便具表演天賦。1968年,從台灣強恕中學畢業後,她曾參加台灣中國電影製片廠的演員招募考試,並一舉考中。但在中影,她並沒有機會參與任何一部影片的拍攝。1969年4月,在台灣發展不太如意的她踏上了赴港的旅程,來到香港後她加入大名鼎鼎的邵氏電影公司,成為該公司旗下的一般演員。在首次演出的影片《遺產五億元》中便表現出不錯的潛質,之後得以在《龍虎鬥》中擔任女主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