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汪舟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汪舟格
出生 1991年08月26日
浙江諸暨
國籍 中國
職業 越劇小生演員
知名作品 《遊子吟》飾孟郊,越劇《長樂宮》飾宋弘,電影《李三娘》飾劉承佑;《紅色浪漫》飾劉國志等

汪舟格 浙江諸暨人,浙江越劇團優秀的新生代男小生。工小生,宗尹派。因參加央視2016年杭州20國集團(G20)峰會宣傳片拍攝被譽為越劇「峰會小生」 。2012年,畢業於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越劇表演專業 ,同年12月在浙江越劇團聘用招考中,以總分第一名的成績正式成為浙江越劇團演員。代表作品有:越劇《遊子吟》中的孟郊 ,越劇《長樂宮》中的宋弘,越劇《天之驕女》中的晉王 ,越劇《胭脂》中的鄂秋隼 ,《紅色浪漫·訣別》中的劉國志,《漢文皇后·認弟》中的竇廣平,《陳三兩·罵堂》中的李鳳鳴,《何文秀·算命》中的何文秀,電影《李三娘》中的劉承佑 等。

從藝經歷

2007年09月至2012年07月,在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學藝越劇表演專業,學制五年。
2012年08月11日,汪舟格在浙江越劇團排演的古裝越劇大戲《胭脂》飾演鄂秋隼一角,嶄露頭角。
2012年05月30日,汪舟格參加「新松計劃」浙江省青年戲曲演員大賽」演出《紅色浪漫·訣別》《家·鳴鳳之死》。
2012年12月,汪舟格在浙江越劇團聘用招考中,以總分第一名的成績正式成為浙江越劇團演員。
2013年,在陳天貺老師的指導下排演了越劇《陳三兩》「罵堂」一折(飾李鳳鳴)。
2013年參加CCTV-11頻道《青春戲苑》「粉末嘉年華」節目錄製,演出越劇《紅色浪漫·訣別》等片段 [1]
2014年6月,參加CCTV-11頻道《一鳴驚人》欄目錄製 。
2015年5月,在周雲娟老師的指導下 排演《漢文皇后》「認弟」一折(飾竇廣平);2016年,排演了越劇《何文秀》「算命」一折(飾何文秀),參加精品越劇折子戲巡演 。
2015年8月,在青春版越劇大戲《長樂宮》中飾宋弘一角,於2016年2月12日成功首演,深受觀眾喜愛[2]
2016年8月,參加央視《喜歡你,在一起》G20峰會宣傳片拍攝,該片於G20峰會期間在20多個國家滾動播出,傳播了戲曲之美,他被譽為「峰會小生」。
2016年8月參加浙江影視娛樂頻道《快樂大歌神》欄目 ,以一曲越劇《沙漠王子算命》拿到最高分成功奪得了本期冠軍,9月11日晚正式播出,這是該欄目開播以來第一位憑藉戲曲奪得冠軍的選手。
2017年,在青春版越劇《天之驕女》中飾晉王一角,導演李沛婕
2017年,主演新編越劇《遊子吟》中的唐代大詩人孟郊 (導演楊小青王濱梅飾演孟郊的母親裴月娘,華渭強飾孟郊的老師於一中),於2017年11月18日首演[3]

參演作品

越劇《遊子吟》飾孟郊 ;
越劇電影《李三娘》飾 劉承佑;
越劇《長樂宮》飾宋弘 ;
越劇《天之驕女》飾晉王 ;
越劇《胭脂》飾 鄂秋隼;
越劇《紅色浪漫·訣別》飾演劉國志;
越劇《陳三兩·罵堂》飾演李鳳鳴 ;
越劇《漢文皇后·認弟》飾演竇廣平 ;
越劇《何文秀·算命》飾何文秀;
越劇《碧玉簪》飾演顧文友;
越劇《天之驕女》飾晉王李治;
楊小青導演作品展演期間在越劇現代戲《簡愛》飾 紳士;
越劇《鳴鳳之死》飾 三少爺覺慧 ;
越劇《希望》折子戲專場中合唱《我有一個夢想》。

視頻

越劇男小生風采之: 汪舟格 一樣的算命 不一樣的王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