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湯臣倍健膠原蛋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湯臣倍健膠原蛋白

中文學名:湯臣倍健膠原蛋白

生產企業:廣東湯臣倍健生物科技

貯藏方法:置於陰涼乾燥處

膠原蛋白是人體組織結構的主要成分之一,它遍及全身的各個組織器官,如: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角膜、各種內膜、筋膜等,是維持皮膚與組織器官形態、結構的主要成分,也是修復各損傷組織的重要物質。

基本內容

  • 中文名:湯臣倍健膠原蛋白
  • 規格:650mg每片、1瓶90片
  • 生產企業:廣東湯臣倍健生物科技
  • 營養成分:膠原蛋白維生素E維生素C葡萄籽提取物
  • 編號:Aa01047
  • 保質期:24月
  • 貯藏方法:置於陰涼乾燥處

湯臣倍健膠原蛋白

分子量在5000D以下,與人體皮膚親和性高,具有很高的消化吸收性,並且添加了維生素C,維生素E,和葡萄籽提取物。更好的促膠原蛋白的生成,葡萄籽提取物還有延緩肌膚衰老的效果。是一款很不錯的肌膚保養品。

產品名稱

湯臣倍健膠原蛋白 90片

產品參數

編號:Aa01047

規格:650mg/片× 90片(1瓶可服15天)

服用方法

營養師建議服用方法及食用量:每次3片,每日2次,建議早上一次,晚上睡前一次。

營養成分表

營養素 每片含量
膠原蛋白 200mg
維生素E 3mg
維生素C 20mg
葡萄籽提取物 10mg

產品特點

( 1 )分子量在5000D以下,與人體皮膚有極好的親和性,具有很高的消化吸收性。

( 2 )從魚皮中提取的膠原蛋白,含有豐富的天然保濕因子。

( 3 )加入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

適宜人群

( 1 )肌膚保濕能力及彈性下降的女性。

( 2 )膚質粗糙、膚色暗啞或色素沉着等衰老跡象的女性。

( 3 )需要美白、祛斑的女性。

( 4 )臉上出現皺紋,魚尾紋者。

( 5 )想豐胸的女士

營養知識

一、關於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什麼?膠原蛋白(collagen)是一種高分子蛋白質,絲狀的膠原蛋白纖維能使皮膚保持結實而有彈性。膠原蛋白存在於人體皮膚、骨骼、牙齒、肌腱等部位,主要生理機能是做結締組織的粘合物質。在皮膚方面,它與彈力纖維合力構成網狀支撐體,提供給真皮層安定有力的支撐。

( 1 )構成人體皮膚、骨骼、血管的材料,占皮膚乾重的70-80%。

( 2 )人體可以自身合成膠原蛋白來滿足皮膚和其它組織的需要,但合成能量從18歲後開始下降,40歲時合成能力只有18歲的一半。

( 3 )直接食用膠原蛋白,可彌補人體合成減少帶來的皮膚老化。

二、膠原蛋白的作用:

( 1 )從體內改善肌膚問題,護膚效果徹底持久。獨有柔滑、修護功能,針對粗糙、干紋、皺紋、鬆弛等各種肌膚問題,從體內補充膠原蛋白,令肌膚徹底改善,回復柔滑透亮、緊緻無瑕。

( 2 )迅速補充支撐肌膚彈性。能最快到達肌膚及最高吸收率,迅速補充支撐肌膚彈性、保持水分的元素,有效改善肌膚彈性、保持水分的元素,有效改善肌膚彈性,重拾緊緻。

( 3 )擴大儲水空間、肌膚水嫩晶瑩。令肌膚膠原蛋白倍增,擴大儲水空間,令肌膚含水量時刻處在年輕狀態,肌膚盡顯水盈飽滿

三、膠原蛋白是人體含量:

膠原蛋白在人體中的含量最豐富的蛋白質,是從豬皮、魚皮、豬骨……里提取的天然食品。

( 1 )膠原蛋白與豐胸

膠原蛋白對豐胸的作用早已為人們所熟知。乳房主要由結締組織和脂肪組織構成,而挺拔豐滿的乳房很大程度上依靠結締組織的承托,膠原蛋白是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在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常與及多糖蛋白相互交織成網狀結構,產生一定的機械強度,是承托人體曲線,體現挺拔體態的物質基礎。"

( 2 )膠原蛋白與皮膚

皮膚真皮層75%由膠原蛋白組成,纖維狀的膠原蛋白形成網狀結構,提供皮膚的張力和彈性;同時,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還是表皮層和表皮附屬器官(毛髮)的營養供應站,並為表皮輸送水分。膠原蛋白對於皮膚的重要作用顯百易見,皮膚的生長、修復和營養都離不開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充盈,保持皮膚彈性與潤澤,維持皮膚細膩光滑。皮膚健康的兩大關鍵抗皺與保濕都與膠原蛋白有關。

( 3 )膠原蛋白與頭髮

頭髮的健康關鍵在於頭髮的基礎頭皮皮下組織的營養,位於真皮層膠原蛋白是表皮層及表皮附屬物的營養供應站,表皮附屬物主要是毛髮與指甲。缺乏膠原蛋白,頭髮乾燥分叉,指甲容易斷裂、灰暗無光澤。

( 4 )膠原蛋白與骨骼

骨骼中有機物的70%-80%是膠原蛋白,骨骼生成時,首先必須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來組成骨骼的框架。因此,有人稱膠原蛋白為骨骼中的骨骼。膠原纖維具有強大的韌性和彈性,倘若把一根長骨比擬成一根水泥柱子,那麼膠原纖維就是這根柱子的鋼筋框架,而膠原蛋白的缺乏,就像建築物中使用了劣質鋼筋,折斷的危險就在旦夕。

( 5 )膠原蛋白與減肥

減肥需要燃燒脂肪(分解代謝),而水解膠原蛋白能使這種分解代謝過程增加和延長,燃燒更多的脂肪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並且膠原蛋白對細胞的修補機能會消耗大量熱能,這種機能會消耗大量熱能,這種機能必須在睡眠狀態下進行,因此服用水解膠原蛋白,睡覺就能減肥,輕鬆減肥的夢想變成了現實。

主要功能

一、對皮膚功能:保護、具適當彈性

( 1 )皮膚可分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最外表為表皮,只有0.2公厘厚,可防止外界異物入侵。由表皮外側往內,依次是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有棘細胞層及基底細胞層等五層細部結構,由於基底細胞層會有老舊細胞向上層頂升,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到達最外層,所以角質層最後會成為污垢而剝落。

( 2 )表皮下層,占有大部分結構的是真皮層,厚度為2公厘左右,又可分為三層,即乳頭層、乳頭下層及網狀層等,大部分由蛋白質所構成,此部分蛋白質是同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elastin)組成,其他則是神經、毛細血管、汗腺及皮脂腺、淋巴管及毛根等

( 3 )皮膚成分中有70%是由膠原蛋白組成,皮膚有如一個大套子緊緊包住身體各處,表面積相當大,人體四肢活動時,皮膚中膠原蛋白發揮功能,使皮膚具有保護功能,又有適當彈性及堅硬度。

( 4 )表皮的基底膜與真皮中的膠原蛋白緊密結合,真皮呈現波浪狀也使得表皮隨之起伏。手腳能自由彎曲,跳高時具有彈性,主要歸功於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皮膚結構中是緊緊包住真皮層中的毛根皮脂腺以及細胞。皮膚老化後會失去彈性,主要也與膠原蛋白有關。

( 5 )膠原蛋白是維持皮膚與肌肉彈性的主要成分。但隨着年齡增加,皮膚與肌肉中的水分會減少這是老化的開始。此時,膠原蛋白纖維開始變為細小,彈性蛋白之彈性也會減低,原先真皮中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交互構成有規則的網目結構會逐漸崩解,最後導致皺紋的生成。所以補充膠原蛋白能使皮膚保持年輕,道理即在於此。 

二、骨骼堅硬具彈性,不致疏鬆脆弱

( 1 )骨骼中含鈣質成分,當牙齒中所含鈣質流失時會造成牙齒病變,容易蛀牙及得牙周病等,骨骼鈣流失時則導致骨質疏鬆。膠原蛋白能使得鈣質與骨細胞能結合,不致流失。

( 2 )骨骼中的膠原蛋白流失時會使得骨中鈣量也降低,此時只增加鈣攝取量的話,也不易改善這種骨質疏鬆的現象,因為鈣無法在骨中保住,多吃鈣也會流失,主要由於膠原蛋白量已減少。所以要保住骨本,可由食物中攝取或是以膠原蛋白保健食品來補充。

( 3 )真皮中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含量比例為45:1左右,而骨骼中膠原蛋白含量約占20%,在皮膚與骨中膠原蛋白都是主要蛋白質成分,以骨中總蛋白質量來計算的話則有80%是膠原蛋白。因為含有膠原蛋白,所以骨骼與牙齒在堅硬中同時還帶有彈性。

( 4 )骨骼與肌肉能夠相互聯接也是靠膠原蛋白,而此處的膠原蛋白特稱為肌腱。骨與骨相連接部分,如膝蓋、關節等軟骨組織主要成分也是膠原蛋白,使得運動時筋骨可保持柔軟而具有彈性。

( 5 )一般動物筋骨中也含有許多膠原蛋白,稱之為「骨膠原」,動物筋骨中能抽取膠原蛋白及明膠,可以用在醫藥及工業用途。

三、膠原蛋白能使眼睛能夠透光,眼角膜保持透明

( 1 )眼角膜是眼睛中重要結構之一,其中所含膠原蛋白纖維呈現規則排列,此種結構不但可以讓光線透過,也因為此種膠原蛋白纖維特殊的排列方式,眼角膜呈現透明。由於膠原蛋白是眼角膜主要成分蛋白質,所以以膠原蛋白為原料所製造的隱形眼鏡很適合人體也就是身體合適性高,而且比其他材料為原料的隱形眼鏡保水性還佳。

四、促使肌肉細胞連接並具彈性與光澤

( 1 )肌肉主要是由肌纖蛋白及肌球蛋白所構成,而細胞與細胞之間是利用膠原蛋白進行粘合的,同時也是身體構成材料之一。膠原蛋白分子所形成的立體骨架可以使身體保持良好姿勢,並呈現適當柔軟度。

( 2 )吃牛肉時,常會有較為堅硬的[牛筋],主要成分就是膠原蛋白。

五、保護及強化內臟功能

( 1 )人體主要的內臟器官及組織都含有膠原蛋白,在這些臟器表皮結構的下方是膠原蛋白,最大功能在保護及強化臟器,例如胃或腸即是例子。

( 2 )吃豬腦或是豬肝時,常感到異常柔軟,不像豬腳那麼堅硬、具彈性,主要理由是這些臟器所含膠原蛋白較少。雖然如此,膠原蛋白仍是這些器官不可或缺的成分。

膠原蛋白對皮膚作用

膠原蛋白被稱為「骨中之骨,膚中之膚」,可以說是真皮層強有力的後盾,其對皮膚的作用不言而喻。不要小看它,你的皮膚這麼光滑,這麼水嫩,這麼有彈性嗎?還是多虧了膠原蛋白。段建華告訴記者,膠原蛋白對皮膚的好處,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 1 )保濕:膠原蛋白含親水性的天然保濕因子,而且三螺旋結構能強勁鎖住水分,讓皮膚時刻保持濕潤、水嫩的狀態!

( 2 )滋養:活性膠原蛋白對皮膚的滲透性強,可透過角質層與皮膚上皮細胞結合,參與和改善皮膚細胞的代謝,使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活性加強。它能保持角質層水分及纖維結構的完整性,改善皮膚細胞生存環境和促進皮膚組織的新陳代謝,增強血液循環,達到滋潤皮膚的目的。

( 3 )亮膚:皮膚的光澤取決於含水量,膠原蛋白良好的保水能力使皮膚水潤亮澤,散發健康的光彩。

( 4 )緊膚:當膠原蛋白被皮膚吸收後,填充在皮膚真皮之間,增加皮膚緊密度,產生皮膚張力,縮小毛孔,使皮膚緊繃而富有彈性!

( 5 )防皺:真皮中豐滿的膠原蛋白層,將皮膚細胞撐起,結合保濕和抑制皺紋的作用,共同達到舒展粗紋,淡化細紋的功效!

( 6 )修復:活性膠原蛋白能直接滲入肌膚底層,且與周圍組織的親和性好,可協助細胞製造成膠原蛋白,促使皮膚細胞正常成長。同時,活性膠原蛋白本身還具有消炎和更新肌膚的作用。

一般膠原蛋白與HH膠原蛋白肽的區別

HH膠原蛋白肽分子量範圍為1000-3000D,能被身體直接吸收,再輸送到皮膚,迅速為皮膚補充大量膠原蛋白。而其它大分子膠原蛋白(分子量大於5000D)進入人體後,必須經過消化道酶分解成多肽與單個氨基酸,才能被腸壁吸收。

膠原蛋白是皮膚的主要成分,占皮膚乾重的70—80%。膠原蛋白在皮膚中的作用,相當於一張細密的彈力網,牢牢的鎖住水分,支撐着皮膚,膠原蛋白的流失會導致彈力網斷裂,皮膚組織萎縮,從而出現肌膚乾燥、皺紋、色 斑、毛孔粗大等一系列問題。

女性在20歲時膠原蛋白已經開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歲則進入流失的高峰期;40歲時,含量不到18歲時的一半。人體從18歲開始合成膠[1]原蛋白量就持續下降,直接食用膠原蛋白,能有效緩解皮膚老化現象。[1]

湯臣倍健膠原蛋白升級配方

湯臣倍健膠原蛋白粉,是以法國進口的魚類膠原蛋白肽為主要原料,復配透,明質酸、乳鐵蛋白、賽絡美、維生素C、維生素E等製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