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美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美儀Elena Kong, 1971年09月20日),現為無綫電視(TVB)旗下部頭合約女藝員。以做模特兒拍攝廣告出道,擔任周潤發「100年潤髮」洗髮水電視廣告的女主角。1996年簽約亞視,同年參演首部電視劇《肥貓正傳》擔任女主角。2009年,江美儀簽約無線電視,多次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各獎項,終在2013年憑《衝上雲霄2》獲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獎。2015年,首次參演舞台劇《嬉春酒店》,在香港連開10場。2016年搭檔胡杏兒謝天華等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出演舞臺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演藝事業

1990年,江美儀被星探發掘入行做模特兒出道, 主要拍攝電視廣告。並曾經於劉德華以及黎明的MV中演出。

1996年加入亞洲電視後參演首部電視劇《肥貓正傳》擔任女主角。 十多年間曾拍攝多部電視劇及為多個綜藝節目擔任主持。

江美儀於2009年離開亞洲電視後簽約無線,期間亦有參與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的電視節目拍攝,例如《非常平等任務》和《女人多自在》。

2010年至2012年連續三年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其中她於2010年憑《女人最痛》入圍最佳女配角(最後五強)、2012年憑《名媛望族》的三姨太角色入圍最佳女配角,成為賽前大熱,惜最終只入圍最後十強,未能晉身最後兩強甚至奪獎; 2011年更憑藉《九江十二坊》獲得提名「最佳女主角」。

2013年,江美儀終於憑藉《衝上雲霄II》所飾演的方芮嘉(Head姐)一角勇奪「最佳女配角」獎項,這個獎項是她加入無綫後首個個人獎項,亦是她入行超過二十年的首個演技獎項。2015年年尾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憑藉《以和為貴》再獲得提名「最佳女主角」。可惜同時亦被無綫電視雪藏,至此江美儀只拍攝綜藝節目及於劇集以客串性質演出。

2017年,江美儀在劇集《親親我好媽》中飾演「虎媽」查向善一角,演出受到多方好評,更被指有望成為《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最佳女主角」得主。[1]2018年8月完成TVB劇集後,由基本藝員合約轉成部頭合約。

江美儀曾表示大概於幾年前曾經有打算放棄演藝事業的念頭,幸好TVB有意收留她,才考慮繼續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而近年為無綫電視監製文偉鴻陳維冠莊偉建的常用演員。 2015年她和前亞視及無綫前花旦伍詠薇合作舞台劇《嬉春酒店》,但是二人在亞視及無綫均沒有合作。[2]

在一次回到中學接受訪問時表示在中學時代很囂張,希望自己可以改善待人接物的態度,如果有機會回到過去,見到過去的自己,會跟她說好好享受中學時代,不要那麼討人厭。感慨長大後才明白出外靠朋友的道理,同時感恩身邊有一班自中學起認識的朋友,她感嘆學生應享受校園時光,真心交友才是最重要。

個人生活

江美儀最為人熟悉的前男友是吳君祥吳君如的弟弟,兩人就讀同一間小學,長大後重遇,繼而相戀,惟於2018年開腔承認已分手兩年,11年情告終,但仍然與吳君祥和其家人保持良好關係。[3]

參考來源

  1. 江美儀走出情緒病困擾:名利不及活得快樂重要. ,Topick HKET. 2018年01月22日
  2. 《嬉春酒店》舞台劇. ,Timable. 2015年03月20日
  3. 江美儀吳君祥分手驚變「離婚」!. ,Yahoo娛樂圈. 2018年10月06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