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山風雨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山風雨情》,是一部古裝歷史題材電視劇[1],由朱蘇進編劇,陳家林執導,唐國強、陳道明、陳寶國鮑國安、劉威、李強、王剛、王繪春、張瀾瀾、牛莉、丁海峰、李建群等主演。

該劇以明末清初為背景,描寫了以大明、大順、大清三國鼎立的爭霸傳奇,朱由檢李自成愛新覺羅·皇太極三大帝王逐鹿天下的故事,暗示農耕文明的衰落。

2005年6月30日廣東南方電視台影視頻道(TVS4)播出 。

劇情簡介

十七世紀的中國,正值明清交替,改朝換代的大動盪時期。

明朝末年,「木匠皇帝」天啟帝病危待亡,卻無子嗣即位,唯一的骨肉便是皇弟朱由檢。魏忠賢陰謀用宮女的嬰兒冒充太子承繼皇位,以保住閹黨的榮華富貴。不料,那宮女卻生下一個女嬰。這時,已被驅逐出京的朱由檢突被錦衣衛捕回宮中,他以為自己將被殉葬,萬沒想到竟在龍榻前即位成為崇禎皇帝。而那宮女帶着初生的女嬰僥倖逃至揚州,給孩子起名陳圓圓。

崇禎帝險中即位,立意中興大明。然而動亂之年,閹黨亂政,民不聊生;殿堂之上,勾心鬥角,爭權奪利;江湖之間,內憂外患,狼煙四起……關外,皇太極厲兵秣馬,虎視眈眈,揮鞭直指紫禁城,關內,李自成雄才大略,幾度沉浮,一心構建自己的帝王基業……

風雨飄搖,兒女情長,江山巍峨,誰主沉浮。

第1集

明朝天啟末年,大太監魏忠賢發現天啟帝的腿已浮腫,並正在尿血。經查,天啟帝的嚴重衰竭,生命危在旦夕[2]。魏公公認為掌控大明的時機到了,速勸說皇妃娘娘假冒懷上了皇上的龍子,目的是不讓皇上的弟弟朱由檢繼承皇位。天啟帝病情惡化,急詔信王朱由檢,魏忠賢卻想盡辦法百般阻擾他們兄弟見面。

視頻

江山風雨情 相關視頻

江山風雨情:吳三桂大戰皇太極
《江山風雨情》:大明亡國崇禎皇后說的這段話好感人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