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江南 (動畫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江南
圖片來自enterdesk

《江南》是由吳曉剛執導的的動畫電影,於2019年9月2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講述了清末民初的上海,一位少年加入江南製造局學徒後逐漸成長後為國家製造軍械的故事。電影由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上海中船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1]

劇情簡介

清末的上海,一個頑皮的弄堂少年阿榔陰差陽錯進入江南製造局成為學徒,從而開始了他的精彩人生冒險。在師父陳鐵寒的諄諄教導下,阿榔潛心學習機造技藝,逐漸成長為頂尖機匠,面對敵方間諜的不斷糾纏,在自強不息與百折不撓中製造出了重要的國產軍械。

影片鏡頭進入到機器轟鳴的清末製造局,記錄了主人公阿榔如何從一個調皮搗蛋、經常闖禍的弄堂少年,在師傅、師兄們的幫助下不斷磨礪,逐漸成長為成熟精幹、獨當一面的頂尖機匠。在阿榔的青春歲月中,師傅陳鐵寒的女兒玉蘭和他一起走過。從小在製造局中長大的玉蘭容貌秀麗,她被阿榔的才華和執着打動。無論前路怎樣黑暗迷茫,玉蘭始終陪伴在阿榔身邊為他加油鼓勁。

製作發行

2019年7月,國產機械風動畫電影《江南》亮相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同時由BEJ48演繹的主題曲「星空閃耀的地方」MV也在展會期間正式發布。9月12日,影片發布片尾曲「少年郎」MV和兩款「成長」主題人物海報。

2019年9月27日,《江南》在全國上映 ,曝光正片片段和李揚配音特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