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武帝劉徹是純種的漢人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武帝

來自 中華網 的圖片

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純種漢人這樣的說法。[1]

因為中華民族歷經了多次的民族融合早已不是單一的純種民族了,而中國歷代王朝也幾乎沒有所謂真正的純種漢人政權。

以漢代來說漢高祖劉邦是屬於楚國人而楚國在周朝時稱為荊蠻是故漢代也是非屬於純種漢人的政權

雄才大略的漢武帝(公元前156年—公元前87年)名叫劉徹,是西漢第五代皇帝,雖然他即位時只有16歲,但他懷有雄才大略,在「文景之治」的基礎上,進一步使漢朝達到了強盛的頂點,漢武帝也成了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皇帝之一。西漢初年,因功封侯的官有140多人,各人占據了一大塊所分的地盤,培植自己的勢力,各地人民之間也不能自由交往,形成了各自對立的「藩國」割據,不聽從中央統一領導,相互之間不斷打仗,人民痛苦不堪。漢武帝為了加強中央集權,採用了一些辦法,削弱了藩國的地域和力量,同時又通過「賢良策試」選拔人才,設立「太學」(類似今天的大學)培養人才。這套選拔任用官吏的制度,一直被後來的歷代皇帝沿用。在經濟上,漢武帝採取統一貨幣,實行鹽鐵專賣等措施,同時又興修水利,減少水害。他重視發展生產,支持改良農具,改進耕作方法,結果,不僅提高了農作物的產量,而且增加了國庫財政收入,促進了經濟繁榮。在北方邊境,經過充分準備,漢武帝對入侵多年的匈奴騎兵,進行了三次重大戰役,取得了勝利,基本上解除了他們對內地農業區的騷擾和破壞。漢武帝還在北方邊塞地區大規模移民屯田,加強城寨,鞏固邊防,鼓勵通商,密切了西北各族人民的聯繫。漢武帝多次派人出使西域各地,把中國的絲綢和土產運往西方,西方的特產和工藝品也運到中國,連通了中國和西方各國的古代最長的陸上商路,後人稱為「絲綢之路」。他還派人出使西南,繼秦始皇之後,在南粵設置了九個郡,在現在的雲南、貴州等地設置了九個郡,使這些地方的各族人民和漢族人民一道,共同為開發中國作出了貢獻。在思想文化上,漢武帝推行「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孔子及其弟子們的儒家思想從此被確立起來。總之,漢武帝在位的50多年時間,由於他廣泛任用有各種才能的人,鞏固了全國的統一,促進了各地經濟和文化的發展,加強了國防,溝通了漢朝和西域各國的友好關係,使漢朝達到了極盛時期,強大的漢帝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當時都居於世界首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