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字里的國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字里的國學

漢字里的國學 《漢字里的國學》是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的一本國學讀物。它選取人們耳熟能詳的一些漢字,按人自身、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邏輯線索,通過解讀漢字的本源、流變,將與這個漢字有關的國學知識融會貫通其中,挖掘漢字背後傳遞出的人文精神,用以指導人們的生活。 本書緣起於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同名國學課程,作者同時建立「漢字里的國學」微信群,每周講解一個漢字,深受廣大學生及其家長的喜愛,有家長評價「劉老師講課善用實例,生動形象,語言乾脆利落,見解獨到犀利,通過一個又一個貌似簡單的漢字,配以若干古今中外的小故事,為我們圖文並茂地講述深藏於漢字背後的傳統文化之精髓」。

書 名 漢字里的國學
作 者 劉葉翎、段慶峰
ISBN 9787300254500
定 價 55.00
出版社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8.03
裝 幀 平裝
開 本 170*240

內容簡介

《漢字里的國學》是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的一本國學讀物。它選取人們耳熟能詳的一些漢字,按人自身、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邏輯線索,通過解讀漢字的本源、流變,將與這個漢字有關的國學知識融會貫通其中,挖掘漢字背後傳遞出的人文精神,用以指導人們的生活。 本書緣起於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同名國學課程,作者同時建立「漢字里的國學」微信群,每周講解一個漢字,深受廣大學生及其家長的喜愛,有家長評價「劉老師講課善用實例,生動形象,語言乾脆利落,見解獨到犀利,通過一個又一個貌似簡單的漢字,配以若干古今中外的小故事,為我們圖文並茂地講述深藏於漢字背後的傳統文化之精髓」。

作者簡介

劉葉翎,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國學課教師。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從事基礎教育22年,擔任了20年班主任工作,從2006年開始潛心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近年授課將書法與國學知識相結合,深入淺出,深受學生歡迎。
段慶峰,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書法課教師。畢業於首都師範大學書法專業。著有《隸書入門——曹全碑》。 兩位作者均為教育部主管語文報刊協會規範漢字書寫委員會會員,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會員。合著《硬筆楷書入門——雙線圖形寫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