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漢城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漢城大學
圖片來自海外院校網網絡

院校名稱:漢城大學

外文名稱:한성대학교

全球12000強排名: 4206 查看全部

省州:首爾特別市

城市:서울특별시

性質:私立

建校年代:1972

學校人數:不詳

中國教育部是否認證:獲得認證

漢城大學(한성대학교,Hansung University)是韓國的綜合性私立大學,位於首爾中心地區(大學路附近),前身是漢城女子大學,1978年改為現名。

漢城大學的校訓是「真理」、「至善」。

2000年被評為韓國最優秀綜合大學。2014年被媒介評選並授予「大韓民國教育大賞」。[1]

學校信息

組成機構:設有16個單科學院及研究生院、3個專科研究所

校訓:真理 至善

學校介紹

漢城大學是1972年12月21日漢城女子大學成立的綜合大學校,1978年更名為漢城大學,1993年升級為綜合大學,1999年度大學綜合評價最優秀大學、2004年度大學綜合評價中"教育及社會服務"領域最優秀大學。 學校設有本科、碩士和博士課程,專業包括韓國語、英語、歷史文化、知識情報、行政、經濟、貿易、房地產、醫生活、韓國舞蹈、現代舞蹈、東洋畫、西洋畫、視覺影像設計、裝飾設計、媒體、計算機、信息通信、信息系統、產業系統、機械系統等學科構成,研究生院包括一般研究生院、經營研究生院、行政研究生院、藝術研究生院、國際研究生院、安全保健經營研究生院、數字中小企業研究生院、房地產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生院。 大學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具有多樣性和創議性的專門人才,培養具有共同體意識和文化性素養的優秀人才, 培養具有開放式的思維和國際競爭力的世界性人才。

當今風采

漢城大學自建校以來,不僅為韓國培養出了各種不同類型的人才,而且在所有領域的學界裡起到了先導作用,是韓國最高的知識殿堂。

從建校到現在,經過近60年的發展,漢城大學已成為了韓國最高水平的教育與研究機構。如今全校有冠岳、蓮建兩個校區,設有16個單科學院及研究生院、3個專科研究所(專修研究生院)、93個研究中心及支援單位。

現在的漢城大學,有本科生22237人、碩士生7446人、博士生2693人、教授1868人。與日本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和京都大學結成友好關係,以加強兩國之間的學術交流。成立於1946年的漢城大學圖書館,有6層,設4000個座位,藏書220萬冊,有網絡設備,可以查閱最新信息。

1996年,漢城大學迎來了建校50周年,學校為發展成為以研究為中心的大學,頒布了長期發展計劃,制定了21世紀中長期發展計劃,並正在推進中。以集中培養高等人才為目標的「頭腦韓國21工程」,為培養出有競爭力的研究人員,從而發展成為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型、綜合性大學而努力。

校園生活

漢城大學的主校園坐落在冠岳山公園森林之中,遠離城市人群的喧譁和噪音,營造了一個理想學習的氛圍。深秋時節,滿是金黃燦爛的銀杏樹,紅如火焰的楓樹,裝飾着校園,仿佛是一幅風景畫。

校園主要有行政大樓、教學樓、科學大廳、健身房、運動場、戶外游泳池、圖書館和博物館。漢城大學的宿舍位於漢城大學正門入口處附近,乘車到上課地點只需10~15分鐘,乘學校免費班車和公共汽車均可到達,交通極為便利。宿舍設施齊全,備有專門浴室,廚房,家具家電設施完備。

漢城大學在招生政策上,已逐步把高考成績僅僅作為判斷有無志願資格的標準。因為,漢城大學的招生方針是通過論述決定招生與否。連在特招中還將面試和論述作為重要考核方式。這就是說,漢城國立大學入學考試核心是「自主考試型論述」。其他大學也有可能效仿漢城大學的方針。這是由於漢城大學的學生一向以思維開放、具有叛逆精神而著稱。以前曾發生過幾次政府官員到漢城大學演講,而漢大學生以示威相拒的事件……

在費用方面,由於國立大學受到政府的資助和重視,學費和住宿等費用均比私立大學便宜,師資力量雄厚。故此漢城大學一。學生首選的大學。

漢城大學與中國

1992年,中韓建交以來,漢城大學與中國的接觸漸漸地變得頻繁起來。學院與學院的互訪也在不斷地進行中。1996年,中國國家行政學院的副院長張修學率團訪問了漢城大學的公共行政研究生院。作為互訪,1999年1月,漢城大學公共行政研究生院副院長一行4人訪問了中國國家行政學院並進行了關於韓國公共行政策等方面的研討活動。

另外,憑藉先進的數碼醫術,漢城大學的醫院也開始進軍中國醫療市場。向中國出口的醫療市場規模將達到70~80億韓元。並將為2007年竣工的北京第7人民醫院提供電子圖表等數字診斷系統,和中國進行醫療技術方面的合作。

2004年8月25日,搜狐網站的校園欄目邀請了漢城大學的金志炫女士作為北京教育博覽會的特約嘉賓與網友進行了溝通直播。金志炫女士向中國網友介紹了漢城大學的具體情況,並熱情希望中國學生前往漢城大學留學, 以便讓中國人更深入地了解漢城大學,了解韓國。

2004年11月2日,「2004年度中韓大學生植樹交流活動」在韓國首都漢城舉辦。當天,中國大學生走訪了韓國最負盛名的漢城大學,與該大學的學生代表進行了交流。目前約有360名中國留學生在漢城大學學習。

參考來源

  1. 漢城大學,全球院校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