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匯泉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匯泉灣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匯泉灣

所屬地區: 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

主要景點: 青島第一海水浴場

譽名: "青島十大景觀"之一

匯泉灣位於山東青島市市南區西部,西起小青島,東至匯泉角。匯泉灣風光旖旎,是著名的海濱風景區之一。有青島標誌性建築青島水族館、中國最大的海水浴場青島第一海水浴場[1]

地理環境

匯泉灣位於青島灣東側,西起小青島,東至匯泉角。匯泉灣風光旖旎,青島著名海濱景觀青島魯迅公園海產博物館、青島水族館、第一海水浴場、小魚山公園、匯泉廣場、東海飯店、匯泉炮台遺址等均分布於此灣岸,與青島灣海岸一起構成了青島旅遊的黃金海岸線。有"東方瑞士"和"亞洲的日內瓦"的美譽。第一海水浴場位於匯泉灣內,沙細坡緩,風平浪靜,為優良的天然海濱浴場。浴場規模巨大,設施完善,滿潮時沙灘面積達2.4萬平方米。每日可接待數十萬人次入浴,是我國最大的海濱浴場。浴場設有防鯊網和救生艇。

歷史變遷

1897年德國侵占青島後,有意將青島發展成為供德侵略者和歐洲僑民享樂的療養地,即着手開發匯泉灣。20世紀初在灣岸規劃興建別墅區、築浴場、建飯店、開闢賽馬場、高爾夫球場等遊樂設施。

1912年前後匯泉灣畔已成為青島著名的旅遊區域。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島後期,日軍在匯泉灣畔挖戰壕、築工事,使其成為軍事布防區。

建國後,匯泉灣的旅遊功能日益得以發揮,人民政府投巨資在灣畔修建、完善景點設施,建起了海產博物館、海洋科技館、小魚山公園、青島天泰體育館、青島黃海飯店、山東省外貿中心、青島匯泉王朝大酒店等,重修了第一海水浴場,整修了青島魯迅公園、青島水族館等。

80年代中、後期在匯泉灣畔形成的頗具特色的、以經營生猛活海鮮為主的大排檔式的餐飲一條街,曾一度盛名全國,因其餐飲價格相對較高,曾發生過宰客現象,被市民和遊客戲稱為"殺人街"。有人著劇本《殺人街的故事》並被拍為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放。


青島匯泉灣海灘被譽為是亞洲最大的海濱沙灘。清澈的海水、溫和的波浪以及鬆軟的沙灘使得該海灘成為人們享受日光浴的首選之地。就連冬季,這裡也擠滿了游泳愛好者。

1992年,匯泉灣景區被市民和遊客評選為"青島十大景觀"之一。

參考來源

  1. 匯泉灣景區攜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