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求求你表揚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求求你,表扬我)
前往: 導覽搜尋

求求你表揚我》是黃建新執導,劉震雲、黃建新編劇,范偉、王志文、陳好、趙寶剛等主演的一部喜劇電影[1]。講述的是一個家住農村的打工仔楊紅旗三番五次到報社講述自己如何解救一名險被強姦的女大學生歐陽花並要求表揚自己的事,以及之後記者在事件調查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事情。

劇情簡介

老實人楊紅旗來到報社,要求記者古國歌在報紙上發表一篇文章表揚自己,理由是他於情人節當晚救下一個險遭壞人強暴的女大學生歐陽花。古國歌覺得楊紅旗純粹只在胡鬧,對此不予理會,但楊紅旗卻三番五次來找古國歌。古國歌漸漸對這件事情認真起來。為了求證此事,古國歌和同事談偉根據楊紅旗的講述,來到大學,找到楊紅旗所說的被救女孩歐陽花,但歐陽花卻不承認有這回事。記者古國歌對這件事產生懷疑,繼續深入進行調查,發現楊紅旗要求得到表揚是為了父親。楊父是一位把榮譽視為生命的老勞模,他身患重病僅餘兩個月生命,而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兒子得到一次表揚。老人的信念與心愿、兒子的承諾、女孩子的前途和清白……各種複雜的情況交織在一起,令古國歌漸漸迷失。

幕後花絮

1、《求求你表揚我》凝聚了黃建新三年的心血,還在籌備時期就一波三折,數次推遲拍攝計劃。

2、當黃建新籌拍《求求你,表揚我》,決定由陳好扮演女一號女大學生歐陽花時,甚至有人提出異議,覺得陳好萬人迷的形象不適合演女大學生

3、黃建新表示他拍攝這樣一部電影,是因為他看到社會上有很多現象,很難判斷當時情況的孰是孰非,但一個群體,該有個共同標準。

影片評價

本片是黃建新導演具有黑色幽默,又飽含人生哲理的探索影片。本片中,懸疑和猜測、善良與狡黠、誠實與規則之間錯綜複雜的爭執,以及出人意料,耐人回味的影片結尾,引起觀眾讚不絕口的同時,還會產生無限的遐想和深思。上海國際電影節[2]的幾個評委都很喜歡這部影片,因為該片折射了許多人性與生活的哲理。該片是黃導黑色幽默的又一個突破。(新浪娛樂)

故事仍然是黃建新最喜愛的小人物題材,但在平常的生活氛圍中,卻有出乎意料的發展,影片的矛盾衝突是最精彩的地方,而不論是觀眾或角色似乎都有不同的選擇。最值得一提的是選角,范偉的打工仔形象和王志文的記者形象都讓人印象深刻,一胖一瘦,一憨一精,喜劇效果非常明顯。(搜狐新聞)

視頻

求求你表揚我 相關視頻

電影求求你表揚我,范偉對着王志文咆哮
<電影求求你表揚我,范偉詮釋小人物的幸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