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永齡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永齡基金會

永齡基金會(英語:Yonglin Foundation)創立於2000年,基金會創辦人為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生,為其個人捐贈成立之基金會,「永齡」二字取自郭創辦人父母的名字各一字,以表飲水思源,百善孝為先之中華民族傳統。[1]

創辦人心願

永齡基金會致力於健康、教育、慈善三大社會福利與公益服務領域,我們積極投入預防與治療癌症,支持研發並培育人才。在公共利益下積極投入急難者的救護與協助;保障更多兒童及青少年平等受教權,尤其是弱勢及貧窮的家庭。激勵兒童及青少年的學習動機,推動創新教育,提倡多元學習、多元成就,激勵人們勇於夢想並採取行動。

創辦人郭台銘先生

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說從2001到2006年,這五年來,我每天都在fighting cancer,癌症雖讓我失去兩位至親,也讓我得到許多寶貴經驗,親身體會到病家對於醫院經營者的殷切盼望、瞭解醫療人員面對病家期待痊癒的沉重身心壓力,也認識到尖端醫療設備的功能與極限。兩位至親皆因癌症過世,更堅定我的抗癌決心。

郭台銘先生衷心期盼,貧困的人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而臺大醫院是國內醫療龍頭,因此我們選擇臺大作為捐贈對象,永齡健康基金會與臺灣大學,雙方對於捐贈設立一間「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癌症專科醫院很快達成共識,攜手彼此創造出最大的價值。

籌備過程中,永齡健康基金會與臺大團隊橫跨美、日、韓等地,造訪多家癌症醫院,針對如何營造「以病人為中心」的就醫環境,包括空間規劃、服務流程,以及引進最先進的癌症診療設備與技術、招募一流人才等,團隊一步步奠定前瞻且扎實的基礎。

基金會和臺大在醫學工程方面的產學合作,包括尖端醫材的技術與研發、幹細胞移植中心和預防醫學中心等。此外,已啟用的永齡生醫工程館與2018年預計加入營運的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及輻質中心等專案項目,皆是以朝向癌症病狀的早期發現與個人化醫療境界邁進,而所有合作計劃所衍生的利潤也將全數用於慈善救助、醫學研究和激勵機制。

「世界級水準的癌症醫院」

這是一個攸關眾人福祉的好事,同時也充滿挑戰、創新和突破。當大多數的人都在關注捐贈金額的數字時,我要提醒鎂光燈應該找尋的,是那一群在幕後為打造「世界級水準的癌症醫院」付出努力的工作夥伴們,這些第一線奔走的夥伴,長期默默穿梭在冗長的行政程序以及單位權益衝突折衝之間,為本案費盡思量。在此,本人尤其想對臺大李嗣涔前校長、現任楊泮池校長與湯明哲前副校長等師長、教授們對推動本案所付出的勞力與心血表示感謝。

永齡健康基金會

一個華人第一的抗癌重鎮

為了促成這個理想,基金會方面,組織了一個使命必達的特殊團隊:包括有橫跨八個專業分科領域的醫師、藥師、醫技師、護理師以及博士後研究員等醫療小組,還有建築師、會計師、律師,醫工產業專家,乃至於工程、資訊與行銷企畫專業人才的組合。目的就是協助臺大,早日為台灣打造出一個華人第一的抗癌重鎮,為社會上每一個蒙受癌症威脅的家庭,尋找一線生機的希望,我相信這也是臺大癌醫中心醫院存在的價值與目的。 [2]

影片

by YouTube 鴻海永齡基金會H-Spectrum輔導台灣新創醫療生技20190425 優視灣區資訊UChannel TV Bay Area News
by YouTube 飛碟聯播網《飛碟午餐尹乃菁時間》2019.07.11 週四「Let's Read 讓我們讀書吧」專訪: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