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滸無間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滸無間道》是2004年TVB製作的時裝警匪連續劇[1],由蕭顯輝監製,張智霖王喜、黎姿、楊怡主演。

該劇講述九百年前的梁山好漢武松和林沖,竟然轉世投胎,分別來到21世紀。兩人前世是並肩殺敵的水滸兄弟,來到現代又都投身警隊,兩人同樣有着懲惡揚善的信念,可惜天意弄人,二人不但未能相認,後更因為其一成為黑幫臥底,鬧出誤會重重,而與此同時,又有風情女子周旋於其間。

劇情簡介

夏松蔭(張智霖飾)小時父母因交通失事雙亡,從此成為孤兒。松蔭從小立志做警察,為人最講義氣,做事一向正直不阿,疾惡如仇,最討厭淫蕩女子。松蔭長大後終當上警察,因松蔭突出表現,

預備調職至O記前,立即被上司黃錦仁選為臥底,滲入黑社會話事人宋波的犯罪組織中,目的搜集其犯罪證據,錦仁遂對松蔭進行一連串臥底訓練,要松蔭成為古惑仔。

松蔭在一次意外跌傷,昏迷期間竟見自己九百年前竟是武松,於景陽岡醉打老虎,被潘金蓮情挑,更於奈何橋與林沖等梁山兄弟共飲稀釋了的孟婆湯,並指今生壯志未酬,立誓來生再續「替天行道」之約。松蔭甦醒後漸發現自己不論身手、口味、習慣與之前截然不同,更懂得人體穴位,松蔭始懷疑自己是九百年前,梁山一百零八個好漢之一的武松[2]

松蔭於受訓期間,遇上同是O記同袍、警界滅罪新星林子聰(王喜飾),子聰精明能幹,知人善任,但子聰於一次行動中因為貪功,卻被松蔭看到整個自編自導的一幕「警匪大戰」,松蔭不屑子聰行徑之餘,子聰亦因出醜於松蔭前,心中有刺,以致日後處處針對松蔭。松蔭正式展開臥底任務,以新移民身份於宋波的桃花源芬蘭浴室當按摩師,憑其機智終能進入宋波社團成為家臣沙膽手下,並認識以當古惑仔為榮的梁家樂。松蔭為隱藏身份租住了顯達樓天台屋,更認識了居住於樓下的萬麗冰,麗冰當小巴司機為生,松蔭亦因與麗冰十分投緣遂母子情,後來才知麗冰乃萬鳳蓮(黎姿飾)的母親。松蔭曾為鳳蓮趕走色狼,但松蔭認為鳳蓮因衣着太性感而招惹色狼,鳳蓮卻認為是男人先動歪念,二人繼而辯論,因而結識。

子聰喜放縱情慾,享受一夜情那沒有負擔的感覺,一晚於梁山泊酒吧遇上老闆娘鳳蓮,以為其是一個放蕩、濫情的女子,一次於派對中誤以為與鳳蓮有一夕歡愉,更誤會鳳蓮拿去其父親留下的古董表,欲求取回,鳳蓮欲誤會子聰以此為藉口來追求。

宋波(元華飾)與三大家族競爭日趨嚴重,松蔭以其智慧助宋波對付之而立功,松蔭漸漸上位,因此亦惹來子聰更多的針對,但松蔭慢慢留意到子聰的口頭蟬、轉筆動作、其身手與前世影像,認出子聰前世就是」豹子頭「林沖大哥,松蔭多次欲與子聰相認,但子聰以為松蔭瘋癲,對松蔭更憎厭。

視頻

水滸無間道 相關視頻

水滸無間道黎姿剪輯
水滸無間道:這居然是劉愷威,好青澀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