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晶玻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晶玻璃

水晶玻璃是指把玻璃煮融後再造成的極似水晶的器皿,別名為人造水晶。由於天然水晶的稀少和不容易開採,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人造水晶玻璃就誕生了。由於通透度高,可製成各種工藝品而大受青睞。

簡介

水晶玻璃器皿源自歐洲,主產地為西歐的德國、法國,意大利和東歐的捷克,匈牙利等,各具特色。水晶玻璃是由硅(Silica)和氧化鉛(後續無鉛水晶採用了其他材料,如氧化鉀、氧化鋇等)一起煮溶而成,每一間廠有其秘方,令水晶特別閃亮,清澈度是在乎打磨的技術加品質。含24%鉛或以上者稱全鉛水晶,低於24%者則稱為鉛水晶。加鉛的好處是增加重量,有質感,更通透、清澈和明亮;壞處是比較軟,容易磨花,所以不一定越多鉛越好。同時,現代人越來越講究環保,水晶玻璃的生產也滲入了環保元素。新推出的無鉛無鋇的水晶玻璃,極富彈性及特別晶瑩透澈,安全程度更比一般水晶玻璃高出一倍。

評價

晶瑩剔透的水晶玻璃製品做工都非常精細,它燦爛的水晶光芒,流線型的設計,水晶的質感及聲音都為你的視覺、聽覺,味覺,觸覺感官帶來無比喜悅。你既可以買來作為擺設,更可以作為一些日常用品,成為生活中的好幫手。如準備一套五顏六色的香檳杯,有彩繪的、透明的,還有單色的,夏日裡用它盛上一杯果汁,肯定是從心裡向外透着涼。你還可以準備幾個心意獨韻的透明調料瓶,高高矮矮,胖胖瘦瘦,即使不裝調料只作裝飾也十分迷人。還有靜香瀰漫的香瓶,充滿羅曼蒂克的玻璃燭台、體現脈脈溫情的日式清酒壺……都會讓你的這個夏日涼爽之中浸潤着浪漫。其它:硅鋼用的水晶玻璃的加熱棒要比普通加熱棒貴70%,據說更結實,同時要比不鏽鋼的便宜一點。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