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足圓軸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足圓軸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毛足圓軸蟹(學名:Cardisoma hirtipes)為地蟹科圓軸蟹屬的動物。分布於日本、夏威夷、東澳大利亞、玻里尼西亞、毛里求斯、台灣島等地,生活環境為海水,一般穴居於沼澤地帶的泥洞中。

簡介

頭胸甲表面隆起,尤以前鰓區為甚,其他各區的分界亦較明晰,胃、心區之間的界溝特別深刻,額緣與眼窩背緣的寬度略相等,額緣中部略為內凹,額後葉不若前一種的顯着,接近眼窩背緣與頭胸甲側綠的表面具不甚明顯的顆粒,後側面具斜行條紋。眼窩外角與前鰓齒之間的距離較前一種的為大,前腮齒後面的側緣不甚拱起。口框呈長方形。第三對顎足之間具一斜方形空隙,外肢頂端具一鞭。雄性螯足不對稱,雌性的對稱,腕節內末角突出旦齒狀,它與掌節的外側面均具少數凹點。步足長節的前緣無毛,只有後綠具較多剛毛。頭胸甲長50毫米,寬61毫米(雌性)。

評價

日本、夏威夷、東澳大利亞、玻里尼西亞、毛里求斯、台灣島等地。[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