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線編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線編織

毛線編織是一種傳統且流行的手工藝,將絨線根據各種花式交叉編織起來,可以做成各種絨線製品,如毛衣、帽子、圍巾等服飾用品。

基本內容

中文名:毛線編織

技法:上針、下針、加針、並針

性質:一種傳統且流行的手工藝

毛絨編織物:輕軟、保暖性好、色澤鮮艷等

樣式介紹

毛線編織是一種流行廣泛的民間工藝,它將絨線交叉組織起來,常用於製作毛衣坎肩帽子圍巾以及褲等服飾用品。毛絨編織物具有輕軟、保暖性好、色澤鮮艷、花式繁多、經久耐用、攜帶方便及隨時可以翻新等特點。但是隨着科技的發展,現代人們對於編織的了解越來越少。我們不能讓編織手藝隨着時光的流逝消失。

技法

主要有上針、下針、加針、並針等多種針法,只要熟練地掌握這些基礎針法,就可以編出無窮無盡的花樣。編織毛衣時,應根據不同的毛線種類、穿着對象、結構款式等,來選用不同的圖紋花式,還應準確地量好胸圍、身長、肩寬、袖長、袖口等主要部位的尺寸,按照毛衣的結構來進行編織,這樣才能得到美觀、舒適、合身的效果。毛線還可以編織款式不同的圍巾披肩帽子。我們可以通過手織的圍巾、毛衣、坎肩等贈送給我們的親朋好友,既體現我們的誠意和創意。[1]

參考文獻

  1. 毛線編織手藝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