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正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正石
毛正石.jpg
高級技師
國籍 中國
職業 高級技師
知名於 全國勞動模範

毛正石中國北車集團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鑄造工高級技師 ,男,43歲。

個人履歷

自1985年入公司以來,始終奮戰在苦髒累的工作崗位上。他勤奮敬業,勇於創新,攻克了一道道技術難關,為完成公司生產經營任務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毛正石創造出了公司《整鑄機體預埋芯撐澆注操作法》先進操作法,解決了過去東風4D型內燃機體16V240ZJD柴油機整鑄機體水道、油道壁厚不均勻和試壓時滲漏的問題,同時也為批量生產柴油機整鑄機體奠定了基礎。他採用底注式澆注系統和石墨冷鐵配合具有激冷作用的小出氣冒口的新工藝方法,使日本清本株式會社的風力發電裝置球墨鑄鐵件迴轉頭一次成功,還有在8缸機體上運用了世界先進的無冒口鑄造技術,使每台機體減少成本7000餘元,年節約價值84萬元。毛正石善於採用科學的管理手段及先進的操作方法。他所在班組的產品質量在鑄造行業始終處於領先地位。2005年生產鑄件2336噸,廢品率為0?49%,僅廢品一項,每年可減少損失93萬餘元。 毛正石先後榮獲公司優秀共產黨員,勞動模範,公司級C類優秀人才,中國北車集團拔尖技術能手和勞動模範稱號。

榮譽

2010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