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利甚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利甚八(本名:毛利卓哉 ,1958年-2015年11月21日)生於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作家與攝影家。為漫畫從長崎縣立佐世保西《 家栽之人》的原作者。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研究系。畢業後成為雜誌作家。

1986年,與漫畫家魚戶修合作,出版漫畫《 家栽之人》的原作者,他以用法庭的法官作為英雄,以家庭裁判所法官為主角的《家栽之人》,是一部帶有濃厚人文關懷風格的知識性漫畫,為毛利甚八最富盛名之作。《家栽之人》故事體裁獨特,1987年在日本出版廣受青年好評,曾改編成連續劇,並出版國外版本,在台灣擁有許多女性讀者。

2001年,移居到大分縣豐後高田市。2003年開始,在中津市的少年感化院,中津少年學院,擔任面談志工,輔導在此接受感化教育的未成年人。[1]

作品《 挪亞的方舟》森野賢人為了保育黑猩猩挪亞所作的努力為故事主軸,是部值得玩味的作品,此書更有台北動物園園長楊勝雄先生、中央科學博物館陳彥君先生、ㄅㄆㄇ猴園園長楊永賢先生、中研院動物所吳海音先生專文推薦。

2015年11月21日,57歲。因食道癌,在大分縣自宅過世[2]。 根據 Asahi Newspaper Digital 的說法,葬禮據說是由一位近親來完成的。

參考資料

  1. 毛利甚八. [2019-03-29]. 
  2. 鄭凱榕. 《家栽之人》劇情作者驚傳食道癌病逝. newtalk.tw. 2015.11.24 [2019-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