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畢沙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印象派繪畫中,畫家卡密爾·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1830~1 903)一直被稱為是"印象派的米勒"。他一生的畫風充滿着一種農民的質樸。他熱愛鄉野與農村,同情當時巴黎的社會主義思潮。在繪畫上,從農村風光畫到城市街景,從沒有發生過重大的題材變異。他總是那樣勤奮,那樣執着。在他的畫上,除了農民與農婦外,就是街市上的普通行人。此外,他在印象派畫家中,還是最早去外光下作畫的一位先行者。連後期印象派代表塞尚也承認他是"最接近自然的一位畫家"。 卡密爾·畢沙羅出生在丹麥聖·托馬斯島。雖自小喜愛繪畫,但得不到父母的支持,只得靠自學。1855年,25歲的畢沙羅獲准前去巴黎追求藝術,進入弗利茨·安東的畫室,並接受其指導。很快他發現呆板的學院風格不適合他,決定發展屬於自己的道路。在巴黎舉行的大型世界博覽會上,見識到庫爾貝、杜比尼、米勒、柯羅的繪畫,並為之傾倒。後拜訪柯羅,虛心請教。


畢沙羅的生活雖然充滿了艱辛,但他沒有怨天尤人,卻在其中努力發掘詩意之美和快樂之光,在畫面上表現了"純淨、簡潔、敦厚、柔和、自由、自發性和新鮮感",創作了許多表現自然美的傑作。60歲後,由於腿病,他無法再深入到大自然中寫生,就天天在窗邊作畫,直到病逝。在他去世後3年,"現代繪畫之父"塞尚在自己的展出作品目錄中恭敬地簽上"保羅·塞尚,畢沙羅的學生"。在印象派諸位大師中,畢沙羅是唯一一位參加了印象派所有8次展覽的畫家,可謂最堅定的印象派藝術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