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阿特麗斯 (葡萄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阿特麗斯

圖片來自alamy

比阿特麗斯(Beatriz,1373年2月-約1420年)是葡萄牙國王費南度一世與王后萊昂諾爾•特萊斯的女兒,也是他們唯一的合法繼承人。她於1383年嫁給卡斯蒂利亞國王胡安一世,成為卡斯蒂利亞王后。

介紹

1383年10月費南度一世逝世後,其妻萊昂諾爾宣布年僅十歲的比阿特麗斯繼位為女王,她則作為攝政執權。由於擔心比阿特麗斯的繼位會讓葡萄牙被卡斯蒂利亞吞併,葡萄牙國內反對之聲高漲,最終爆發了一場內亂。[1][2]以費南度一世的異母弟、佩德羅一世的私生子阿維斯的若昂為首的勢力起來反對萊昂諾爾的執政。1385年,葡萄牙議會(Portuguese Cortes)宣布擁立若昂為葡萄牙國王。

不久後胡安一世在法國與阿拉貢的支持下率軍入侵葡萄牙,但他在阿勒祖巴洛特戰役中被葡萄牙與英國聯軍擊敗,阿特麗斯繼承王位的希望也由此破滅。

胡安一世於1390年去世,此後比阿特麗斯在卡斯蒂利亞的影響力也日漸消退,最終於1420年左右去世。

參考文獻

  1. Coleccion de las cronicas y memorias de los reyes de Castilla .... Imprenta de A. de Sancha. 1780 (西班牙語). 
  2. Newitt, M. D. D. A History of Portuguese Overseas Expansion 1400–1668. Routledge. 2004-10-14: 16. ISBN 978-0-415-23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