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利牛斯山的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一段刻骨戀情,一場靈異車禍,一次鋒利誠實的內心剖白。斯坦和蘇倫是一對人所稱羨的情侶。斯坦理性、嚴謹、唯物且篤信自然;蘇倫感性、熱情、唯心且多愁善感。兩人感情如膠似漆,前往山區甜蜜巡遊。深夜,熱戀中的兩人開車不小心撞倒一位披着紅披巾的婦女,驚嚇之餘,二人迅捷逃逸。數天後,兩人在林中漫步,竟與那位紅披巾婦人再度邂逅,紅披巾婦人面色安謐,並向他們露出蒙娜麗莎般的微笑……斯坦認為這不過是「自然巧合」,而蘇倫卻堅信那是「來自彼世的啟示」……全無答案的驚懼與疑慮像夕陽西下時比利牛斯山阿斯普谷地間的巨大陰影,熱戀瞬間瓦解,斯坦和蘇倫黯然分手。三十多年光陰瞬間飛逝。一個夏天,斯坦和蘇倫在三十多年前分手的木造旅館重逢,那道三十多年前的那道巨大陰影促使他們相約,用電郵的方式重析當年那件靈異舊事,從零秒宇宙到意識本原,從「你究竟相信什麼」的終極之問,到「偶然是否必然」的智慧之困,已近知命之年的斯坦和蘇倫雖已不再是昔日戀人,但卻成為一對人生辯手。

作者簡介

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是一位挪威世界級的作家,公元1952年8月8日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大學時主修哲學、神學以及文學,並於奧斯陸大學得斯堪那維亞文學系挪威文組的學位,曾擔任文學與哲學教師,自1986年出版第一本創作以來,已成為當代最重要的北歐作家。 其後10年在芬蘭教授哲學,於1991年他成為一位全職作家。1991年《蘇菲的世界》出版後,成為挪威、丹麥、瑞典和德國的暢銷書,銷量達到300萬冊。目前,已有30多個國家購買了該書的版權。 喬斯坦賈德擅長以對話形式述說故事,能將高深的哲理以簡潔、明快的筆調融入小說情境,他最著名的小說《蘇菲的世界》享譽全球,被翻譯為四十多種語言,全球銷售量超過三億冊。他的作品動人心弦,啟發無數讀者對於個人生命、於歷史中的定位以及浩瀚宇宙的探討。 喬斯坦賈德除致力於文學創作,啟發讀者對於生命的省思外,對於公益事業亦不遺餘力。他於一九九七年創立「蘇菲基金會」,每年頒發十萬美金的「蘇菲獎」,鼓勵能以創新方式對環境發展提出另類方案或將之付諸實行的個人或機構。 1952年8月8日賈德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父親科努特是一所六年制學校的校長

內容預覽

斯坦,我來了。當時宛如魔幻一般,竟然再度遇見你,而且偏偏是在那裡!就連你自己也茫然不知所措,慌張得差點一跤絆倒。但那可不是什麼「意外相逢」。有某種力量發揮了作用。你曉得嗎?有某種力量! 我倆為自己爭取到四個鐘頭的時間。不過「爭取到」又能意味着什麼呢?而且事後尼爾斯·佩特可就不怎麼高興了,一直要等到我和他駕車經過弗爾德的時候,他才終於開口講出幾個字。 那天,我和你只是在山谷中向上攀爬,過了半個小時之後,又重新站在小樺樹林前面…… 整段路途中,我和你都沒有說什麼。我的意思是,不曾針對當年那件事情進行交談。其他的話題我們都討論到了,但就是沒能提到那件事。當時的狀況與以前完全一樣,我們還是完全無法一起坦然面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我們兩人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