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比利時牧羊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比利時特武倫牧羊犬(英文:belgian tervueren),別名特弗倫犬,原產地比利時。雄性肩高約24~26英寸;雌性肩高約22~24英寸。身體比例為正方形,體長,從肩胛末端到臀部的距離,大致與肩高相等。雌性可能略長一些。骨量中等,與整體比例勻稱,整體非常協調,身軀既不瘦長或細長腿,也不笨重。現出來的品質是聰明、勇敢、機警且熱愛主人。對陌生人時刻警惕且密切關注,但不擔心。除了能放牧羊群外,還能保護主人和主人的財產,但並不十分好鬥。在命令下,他警惕、專注並付之行動。對他關注的事物熱心,有很強的占有欲。

比利時坦比連犬

中文名稱:比利時坦比連犬

外文名稱:belgian tervueren

別名:特弗倫犬;特武倫犬

分布區域:比利時

正式出現時間:1891年至1897年之間

科目:犬科


歷史起源

歷史簡介

在19世紀末的比利時,有許多犬種各異、被毛極不相同的牧羊犬。為了規範這一現狀,一些熱心的犬類愛好者組織起來並向裘勒漢姆獸醫學校的魯爾教授求教,魯爾是比利時牧羊犬的先驅和創始人。[1]


比利時牧羊犬正式出現的時間介於1891年至1897年之間。1891年9月29日,比利進牧羊犬俱樂部在布魯塞爾成立,同年的11月15日,魯爾教授在庫爾翰組織了一次有117隻犬參加的集會,這使得他可以調查報告並挑選優秀犬種。在隨後的幾年裡,這些犬類愛好者啟動了一項真正的選種項目,進行了多次涉及多種種犬的跨犬種繁殖。


1892年4月3日,第一份詳細的犬種標準由比利時牧羊犬俱樂部起草。一個犬種的三種被毛得到認可。然而,據說當時比利時牧羊犬僅屬於普通人,因此該犬種當時的地位有待提高。


最後,直到1901年,第一隻比利時牧羊犬才被註冊進「皇家聖·休伯特協會的登記簿。


在隨後的幾年間,比利時牧羊犬熱衷者中的主要人士決心統一此犬種樣式並糾正其缺陷。據說到1910年,比利時牧羊犬的犬種樣式和秉性得以確定。


在比利時牧羊犬的歷史發展過程中,種類及顏色的標準方面的不同意見導致了數次激烈的討論。然而,在形態、秉性和工作適用性方面,卻未曾出現過任何的不一致。


整體外觀

比利時牧羊犬的體長適中,體形勻稱,優雅而有力,大小適中,肌肉乾燥結實,外觀呈方形,氣質質樸,習慣於室外生活,耐受比利時多變的氣候。

憑藉該犬種外觀協調,頭部高昂,比利時牧羊犬應給人優雅而有力的印象,這已成為工作犬的典型特徵,比利時牧羊犬評判的標準是其自然站姿,無須與和牽犬師有身體接觸。[2]

重要比例

比利時牧羊犬可以形成一個方形。胸下垂至肘線。口吻長度等於或略長於頭部的一半。

行為秉性

比利時牧羊犬機警活潑,精力旺盛,躍躍欲試。

由於天生具有看護禽畜的本領,它們同時也是最棒的財產看守犬,無疑也是其主人的忠實保護者。比利時牧羊犬是一種集牧羊、看守,防衛,保護和服務等必要品質於一身的犬種。

其站姿盡顯活潑、警覺的本性,並不展現恐懼或攻擊性,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透着驕傲的專注。在評判此犬種時,應當考慮其鎮靜,勇敢的秉性。

生活習性

比利時坦比連犬給人的印象是一種勻稱的中型犬,態度文雅,身體比例呈正方形,頭部和頸部非常高傲的昂起。它結實、靈活且肌肉發達,永遠都保持警覺。整體結構 給人的印象是有深度、可靠,但不粗笨。無疑,雄性顯示出來的是陽剛之氣,而雌性明顯比較柔美,但評判標準是與雄性相同的。比利時坦比連犬是一種神態自然的狗, 比賽中不需要刻意擺造型。

比利時坦比連犬表現出來的品質是聰明、勇敢、機警且熱愛主人。除了能放牧羊群外,還能保護主人和主人的財產,但並不十分好鬥。在命令下,他警惕、專注並付之行動。

比利時坦比連犬是一種牧羊犬,任何妨礙其工作能力的地方(違反下列描述的特徵),例如錯誤的步態、咬和、被毛、氣質都屬於缺陷。[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