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殷秀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殷秀梅[1],1956年1月生於黑龍江鶴崗,祖籍山東平陰,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曾是或現在仍是全國人大代表、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全國婦聯執委、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全委會委員。

演藝人生

殷秀梅1956年1月出生於黑龍江省鶴崗市一普通幹部家庭。14歲時,殷秀梅即成為鶴崗市藝術團的演員,除了唱歌她還跳芭蕾舞。幾年後,才藝出眾的她被招進黑龍江省歌舞團,成為獨唱演員,且很快又上調中國廣播藝術團。

圖像說明 =殷秀梅 原圖鏈接

1979年,演唱電視劇主題曲《青春啊青春》,和《媽媽教我一支歌》,歌聲瞬間傳遍大江南北,殷秀梅開始為全國觀眾所認識與喜愛。

1983年殷秀梅於中央音樂學院歌劇系畢業。1984年,在第一屆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首次獲獎; 1986年,獲「神州歌壇十二星」稱號;1987年,被評為「最受歡迎的歌唱演員」美聲金獎;1989年,第十三屆世界青年聯歡節演唱金獎; 1992年,專輯《黨啊,親愛的媽媽》獲第二屆金唱片獎; 1993年,再次被評為「最受歡迎的歌唱演員」美聲金獎; 2004年,獲得了第一屆「德藝雙馨藝術家」稱號;同年,參加第十三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式暨文藝晚會,演唱《感動中國》。

2005年2月,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同年5月,殷秀梅歌劇處女演出《八女投江》;同年9月,參加精品版《長征組歌》的演出;同年10月1日,在人民大會堂參加《共和國萬歲》——獨唱交響音樂會的演出。

2006年1月,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演唱歌曲《萬家歡樂》;同年6月,在廣州中山紀念堂演出交響音樂晚會《黨啊,親愛的媽媽》,她演唱了《黨啊,親愛的媽媽》、《我愛你塞北的雪》、《絨花》等10首歌曲。

2007年2月,參加文化部春節電視晚會,演唱經典民族歌劇《傷逝》;同年3月,參加了中國航天部舉辦的 「創新·和諧·發展——攜手共創中國航太未來院士專家聯歡會」。

圖像說明 =殷秀梅 原圖鏈接

2008年1月,參加「新春電影音樂會」,演唱電影《上甘嶺》插曲《我的祖國》;同年2月,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獨唱《中國大舞臺》;同年10月,在哈爾濱舉辦了《黨啊,親愛的媽媽———時代歌聲走進黑龍江》殷秀梅演唱會。

2009年1月,參加「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09春節大聯歡」的演出;同年6月,隨中央電視臺《激情廣場》欄目來到重慶,錄製專題節目;同年9月,參加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在人民大會堂的演出。

2010年2月,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演唱主題曲《走向復興》;同年9月,舉辦廣州個人演唱會。

2011年6月,隨中央電視臺《激情廣場》欄目來到西柏坡老區,參加「愛國歌曲大家唱」專題節目的錄製;同年8月,在保利劇院上演的歌劇《紅河谷》中扮演藏族頭人女兒。

2012年03月23日,參加深圳衛視《年代秀》,演唱歌曲《我愛你塞北的雪》;同年6月,隨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赴《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詞曲誕生地——房山區霞雲嶺鄉堂上村慰問演出。

2013年12月,赴莆田、福清參加中國文聯、中國音樂家協會「送歡樂下基層」文藝慰問演出。

圖像說明 =殷秀梅 原圖鏈接

2014年1月,在「十藝節」上憑藉歌劇《紅河谷》中扮演藏族姑娘丹珠獲得文華表演獎;同年9月,參加歌劇《運之河》的演出,出演劇中女主人公蕭皇后。同年10月,發行五張專輯。

2015年1月,隨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赴古田鎮進行慰問演出;同年2月,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與廖昌永共唱歌曲《共築中國夢》。

2016年1月,赴贛州參加中國文聯、中國音樂家協會「送歡樂下基層」文藝慰問演出;同年2月,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歌曲《光榮》;同年12月,當選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屆全委會委員。

2017年1月27日,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殷秀梅、閻維文演唱歌曲《壯麗航程》。

2018年11月參加中國文藝志願服務團組織的到崇左市開展「送歡樂下基層」慰問演出、輔導培訓和文藝採風活動。

==兩段婚姻==[2] 殷秀梅第一任丈夫程志原籍湖北紅安,是我國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的一級演員。兩人閃戀閃婚,可是由於彼此性格差異太大,互相缺少一種默契,雙方很難找到有效的溝通方式 無法相互理解,為了不讓失敗的婚姻影響自己的事業,殷秀梅毅然選擇結束這段婚姻,1988年他們在平靜、友好中各奔前程。

殷秀梅經歷了長達十年的單身生活,直到在飛機上的一次偶遇才迎來可以長相廝守的伴侶。1996年有一次,殷秀梅在飛機上與李娜聊天,卻不經意地被一名叫菲利浦的法國男人看上。這位法國紳士欣賞地盯着這個穿着獨特的中國女人,並主動搭訕,一段一見鍾情式的愛情童話故事就這麼開始。它不僅讓一個法國男人在異國他鄉尋找到了自己的真愛,還令苦守空幃十年的殷秀梅收穫了幸福。

這位法國人菲利浦是法國一家機電公司駐北京分公司的總裁。他有著顯赫的家庭背景,外祖父曾經是英法海戰的將軍,父親是法國原駐伊拉克、智利、巴林的大使。殷秀梅和他經過兩年的交往和相互瞭解,終在1998年在法國里昂舉行盛大婚禮。菲利浦的父親對殷秀梅也疼愛不已,他把家裏祖傳的一枚代表著家庭榮譽的戒指送給了自己的兒媳婦。殷秀梅與菲利浦牽手至今,婚姻依然幸福美滿。

視頻

殷秀梅「我愛你中國」 歌聲傳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