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殷歐卡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殷歐卡琳 ,1995年3月生,貴州省貴陽人,苗族人。殷歐卡琳5歲開始隨母親學習小提琴,8歲師從貴陽省歌舞團首席小提琴胡爽先生。9歲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師從周銘恩老師,12歲以專業成績第二名進入附中繼續深造。在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嚴格要求下,她的專業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曾多次在上海賀綠汀音樂廳、上海交響音樂廳、寧波音樂廳獨奏巴赫海頓維奧蒂小提琴協奏曲。

個人經歷

殷歐卡琳5歲開始隨母親學習小提琴,8歲師從貴陽省歌舞團首席小提琴胡爽先生。 9歲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師從周銘恩老師,12歲以專業成績第二名進入附中繼續深造。 在老師的悉心指導和嚴格要求下,她的專業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曾多次在上海賀綠汀音樂廳、上海交響音樂廳、寧波音樂廳獨奏巴赫、海頓、維奧蒂小提琴協奏曲。 2007年8月,卡琳成功舉行了個人獨奏音樂會,演奏了布魯赫《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莫扎特《迴旋曲》等多首中外小提琴作品,體現出她在小提琴演奏方面的天賦,有專家評論說:「她的音樂是從心裏面流淌出來的。」卡琳十分酷愛音樂,她的音樂熱情洋溢、富有感染力,激情且恬靜,充滿了自信和質樸的氣息。

獲獎記錄

2008年CCTV全國鋼琴、小提琴大賽決賽中,小提琴青少年組第一名,金獎。

其他

此次CCTV全國鋼琴、小提琴大賽賽程設置複雜,曲目難度大,評選要求高,參賽者均來自專業院校和表演團體。殷歐卡琳在青少年組屬年齡偏小的選手,從上海賽區闖關到進入決賽,總共進行了七輪角逐,在最後一輪決賽的賽場上,她先演奏了薩拉薩蒂的《流浪者之歌》,獲得了評委的高度評價;在「終極挑戰」時,她又與中央音樂學院青年交響樂團合作了門德爾松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片斷,出色的表現使她最終獲勝。 2008年12月,年僅13歲的殷歐卡琳參加首屆CCTV全國鋼琴小提琴大賽,在與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等國內九大音樂院校眾多好手的激烈競爭中,經過艱苦的初賽、複賽和決賽共七輪角逐,脫穎而出,最終獲得青少年組第一名,在國內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2009年5月,由上音附中推薦參加第16屆羅馬尼亞國際青少年小提琴比賽,獲少年組第三名。 2009年5月26日,為紀念《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創作五十周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慶典音樂會,殷歐卡琳應邀與著名中外演奏家俞麗拿、西崎崇子、盛中國、李傳韻、陳曦及中國愛樂交響樂團同台獻藝,共同演繹這部經典之作。殷歐卡琳作為「最年輕一代的演奏家」的驕人演奏,得到觀眾和媒體的廣泛關注和好評。 2009年8月,應邀赴寶島台灣進行文化交流演出。 2009年9月,應邀參加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節目錄製。 2009年10月,應邀參加第12屆北京國際音樂節系列音樂會。由中國愛樂交響樂團協奏,與世界著名的小提琴大師平卡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合作演出巴赫的《雙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獲得成功,央視等新聞媒體將殷歐卡琳的表現評價為「此次音樂節的一大亮點」。

「卡琳」這個名字,在苗語裡的意思是「太陽」。她自幼十分酷愛音樂,她的音樂像陽光般的熱情洋溢,溫暖而又富有感染力,激情中包含着恬靜,充滿了自信和質樸的氣質。國際著名小提琴家、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授薛偉先生給予卡琳較為全面的評價:「卡琳不但技術很好,而且表達的每一個樂句都有她個人的特點,能很好的把握音樂的特性,極具才華,是一位很有經驗的小演奏家」。我國著名的小提琴家潘寅林先生評價道:「卡琳的演奏自然協調,音樂很美,大有前途」。

國際著名小提琴大師祖克曼在接受中央電視台的採訪中稱:「殷歐卡琳非常具有才華,她總能全身心地投入在音樂當中。在合作時她總是很敏銳地觀察我的演奏,而我從她的音樂中也獲得了甜美的共鳴,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夠聽到她獲得更多成就的消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