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殷商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殷商傳奇

《傳奇·幻想殷商》是一部由江蘇福納影視公司出品,范小天執導,侶蕭、舒暢、藍燕、王寶強、聶遠、高泓賢、瑛子等主演的魔幻喜劇,又名《殷商傳奇》、《毀滅之王》。該劇分為2個單元,分別是《獸人的反擊》和《仙術與魔法的終極PK》,以殷商時代為背景,封神榜人物為主角,加入了奇幻大陸、獸人族、毀滅之神等西方魔幻元素,講述了東方華夏民族抵禦西方半獸人軍團入侵的故事。已於2006年7月6日在湖北一套首播。

簡介

遠古時代,西方赫斯高原原本有着高貴血統的半獸人部落,受到了毀滅之神卡格拉斯狂魔之血的引誘。其首領祖瑪王和他的子民變成了一群嗜血的奴僕。在大祭司沃瑪王的蠱惑之下,半獸人開始了對東方華夏大陸的野蠻進攻。東方人類在大神軒轅氏的帶領之下,經過常羊山一戰,軒轅黃帝力斬祖瑪王首級,埋於常羊山下。被俘的半獸人士兵則被拘在桃都山監獄,刑期三千年。哼奇奇就是桃都山的一個半獸人,他生性樂觀,愛搞惡作劇,眼看三千年刑期將至,哼奇奇耐不住寂寞,偷逃出來,結識了祖瑪王的女兒桐瑤。二人一見鍾情。卻共同闖了大禍。在桐瑤叔叔祖瑪衛士的指引下,他們下得凡間來尋找一塊燃燒着火焰的試金石,以解救牢里的半獸人。來到凡間,桐瑤失去了記憶,天真無邪的她愛上了朝歌城中的天才樂師哈倫。善良的哼奇奇只能把自己的愛埋藏在心裡。這時,大祭司沃瑪王還隱藏在人間,他暗中製造着半獸人武士,夢想着再次發動半獸人的進攻,毀滅華夏氏族。哈倫為了自己的女友紫怡,受到了沃瑪王的引誘,喝下了狂魔之血,誘騙着桐瑤取到了試金石。那其實是毀滅之神的靈力石。在靈力石作用之下,半獸人復活,哈倫和桐瑤也練成絕世魔功斧鉞交響,助半獸人沖開了天地玄關,攻上天庭,華夏氏族的災難就要降臨了。在危急關頭,在美好的人類愛情感召之下,哈倫桐瑤反正,桐瑤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而哼哈二人也終於心靈合一,在軒轅劍下,使出斧鉞交響,最終殺死了沃瑪王。天佑華夏,大道犧牲。哼哈二將被封為新一代門神,英雄事跡千古傳頌

劇集評價

忠貞與奸佞的對決中,單純嘻哈的東方人最後戰勝了邪惡複雜的西方入侵者,世界回歸美好,宣揚了正義。在2006年部分專家學者發出「漢字是否有一天會淪為文化遺產」 的憂慮聲中,《傳奇·幻想殷商》的結局也意味着福納對東西方間文化角逐結局的美好祝願(新浪網評)。

幕後花絮

該劇最大的特點是故事構思奇特,逾越時空,將東西方古老傳說和民間文化組合在一起,集東西方奇幻神話於一體該劇參照殷商時代背景,參考中國諸多民間傳說、民間故事、神話人物,是以西方半獸人軍團與華夏文明之爭,西方暗黑魔法與東方飄逸仙術之斗的大線索創作而成的神話題材電視劇 。(新浪網評)。[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