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段玉裁紀念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段玉裁紀念館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段玉裁紀念館位於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城南風景區,占地15000平方米,是一座仿清式的古建築,磚木結構,四合院布局,四面環水,樹綠花香。於1985年10月25日段玉裁誕生250周年之際開館。

景點簡介

段玉裁紀念館  在金壇大南門外愚池風景區。占地65畝,其中水面35畝。

主要景點

紀念館建築為仿清式磚木結構,四合院布局,南向,築在四面環水的小島上。"段玉裁紀念館"橫匾由舒同題寫。門前有獅了滾繡球昆石一對,門廳兩側各接一廂房,中間為長方形庭院,正對面為紀念堂,七架梁,面闊三間,歇山頂,飛檐翹角。堂內屏門前置段玉裁半身塑像。庭院兩側水榭分別陳列段玉裁各種著作和後人研究段著的學術論文。各廳室由迴廊連接,四周繞以院垣。院門開在溧金公路之側。進院門是一方有20畝的廣場,廣場與紀念館一水相隔,過廣場右折,經柳蔭長堤、五曲橋、六角亭,便抵門廳,進入紀念館。[1]

參考文獻

  1. 金壇段玉裁紀念館欣欣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