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段慧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段慧琳,由 SSR2000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3.0,維基共享資源

段慧琳(1981年2月28日,英文名:Windy ),台灣旅遊節目主持人,已婚,育有一女。素有「外景女鐵人」稱號[1],並常參加三鐵賽,曾參加台灣台東 ironman 三鐵(游泳+單車+半馬)賽並完成113 公里賽事,耗時7小時[2]。主持作品有民視《Go Go Taiwan》,出版過《旅行的溫度》、《小小站.停一下》、《小小站.輕旅行》。

經歷

原在出版社工作,因失戀愛上騎單車,後來進入民視交通台,民視打算錄製一個自行車旅遊節目,喜愛騎單車的她並開始主持《鐵馬瘋台灣》,因一張騎車照片而有「大鳥姊姊」的封號,並曾擔任民視環法賽轉播,而被電影「破風」導演林超賢相中,為電影中台灣賽事的主播配音[3]。主持節目之餘,熱愛運動的她也積極參與登山、鐵人三項運動,曾在玉山前峰山頂舉辦簽書會[4]

主持作品

  • 《香榭大道》
  • 《非看book》
  • 《鐵馬瘋台灣》
  • 《民宿共和國》

視頻

女版劉寶傑 Windy段慧琳主持「關鍵時客」-- 吳宇舒主播 (2013/9/29)
段慧琳:照顧小孩就是夫妻的事,沒有誰幫忙誰【BabyHome人物專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