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陽門下小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正陽門下小女人

《正陽門下小女人》是由劉家成執導,蔣雯麗、倪大紅、田海蓉、喬大韋領銜主演的年代情感劇。該劇以小酒館幾十年的變遷為線索,以女性創業者徐慧真為敘述視角,講述了其從1955年至改革開放後的幾十年間,帶領身邊人創業致富、走向小康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10月16日在北京衛視、江蘇衛視首播,並在愛奇藝同步播出 。

簡介

一九五五年,新婚不久就失去丈夫的徐慧真,繼承祖產,當了小酒館的老闆。為了小酒館的經營,徐慧真經歷了很多坎坷。在「公私合營」、「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文革」等不同歷史時期,徐慧真幾次當經理,幾次被撤職,但她始終堅守自己的經營理念,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不曾改變。一九七九年,改革春風吹來,小酒館重新回到徐慧真的手裡,並再一次煥發青春。改革開放後的三十年中,徐慧真又帶領身邊的人,發家致富,走向小康。小酒館的常客們有錢了以後,有些人思想隨之發生了變化,但徐慧真的道德觀和價值觀沒有變,在她的身上,善與惡,美與丑總是那麼鮮明。

劇集評價

該劇以一個小酒館幾十年的變遷為線索,反映老北京城胡同的生活印記、社會百態和商業發展,劇集開篇呈現的小酒館場景像社會的一扇窗,純正的京味兒讓北京觀眾感到親切,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讓觀眾想起了老舍的《茶館》。(《北京晚報》評)該劇講述了老北京城胡同的生活變遷,以一個小女人為着眼點,用真情、真心、真善,譜寫了一曲創業之歌。該劇不同於《正陽門下》以韓春明為首的一代創業者,該劇通過講述兩代創業者的傳承、碰撞與革新,突顯了社會的進步之變和人性的善之不變。(《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

幕後花絮

郝金明在該劇中身兼多重角色,不僅是該劇的總製片人,還是劇中牛爺的扮演者。蔣雯麗在劇中的角色年齡跨度大,為演好角色她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從形體、眼神、動作、語言做些改變。[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