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正教會亞歷山大宗主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正教會亞歷山大宗主教區

圖片來自newton

亞歷山大與全非教宗與宗主教正教會亞歷山大宗主教區的領導人。全稱真福亞歷山大及利比亞、五城、埃塞俄比亞、全埃及及全非洲教宗、宗主教,教父中的教父,祭司中的祭司,教長中的教長。第十三使徒及寰宇裁判者。

介紹

聖座位於埃及亞歷山大港誕神女報喜大教堂。該職位是原拜占庭帝國教會系統中的一員。屬於東正教

主要負責拜占庭禮正教會在全非洲的事務。其地位在東正教中僅次於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位列第二。教會視聖馬爾谷為首位亞歷山大牧首。迦克墩公會議後,堅持基督一性論的科普特禮亞歷山大正教會由此分出。

在東羅馬帝國失去埃及領土後,教會陷入了一段困難時期。至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教會又重新復甦。穆罕默德•阿里帕夏治下,亞歷山大教會重新建立了東羅馬帝國時期的教區並得以向非洲各民族宣揚基督教。[1]現任牧首為西奧多羅斯二世[2]

參考文獻

  1. The Patriarchate of Alexandria and all Africa. [2016-09-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0-02). 
  2. Patriarchate of Alexandria. [2016-09-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5).